close

by 瑛

產檢是件有趣的事情,每次看到小雞腿越長越大都忍不住對醫生傻笑起來,第一次聽到他心跳聲的驚喜更是難以言喻。
                                                                               
現在的小雞腿是個頭佔身體一半的大頭寶寶,最近的產檢開始看到他手舞足蹈了,揮動的頻率遠超過我想像,我本來以為他是很安詳的徜徉在羊水中,沒想到這麼活潑,也許會跟他爸一樣是個過動兒呢(!)


現在的科技很發達,上次去做檢查,醫生用很精密的超音波檢查寶寶的內臟,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寶寶的左右半腦、上顎骨、下顎骨、脊椎、心臟
等等器官,醫生很仔細的丈量各器官的大小看是不是有異常,甚至可以透過測量臍帶透明帶寬度的方式來篩檢唐氏症的可能性,不需要做侵入式的羊膜穿刺,讓危險性降低很多(歡迎收看嬰兒與母親)。

 

總之,這是很奇妙的經驗,我以後可以跟小雞腿說,我看過你的腦喔!而且媽媽把你的腦生的很好喲,左右半腦中間沒有太大的空隙,醫生都說不錯。

這樣他應該會覺得母親很偉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