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2”之前我弟和我說第一集比較好看,所以沒抱著太大的期待,結果整個賺到,我覺得比第一集還精采呀!

2457044264_ebff84101c_o.jpg 

(以下小雷)

特效和打鬥不在話下,我對科技和軍事武器的合理性不太要求,這樣對我來說已經很棒。

不得不說史嘉蕾喬韓森實在太驚人,那個魔鬼身材,嘖嘖,連我看到她出場都忍不住摒息,再次送她人妻惡夢這個稱號。

untitled.bmp 

幸好最後男主角還是選擇了葛妮絲派特洛,有點小小的勝利感覺。葛妮絲派特洛也是個大美人,但就是完全不同典型的骨感氣質美女,在這齣戲裡名義上雖然是第一女主角,但讓一個影后只能坐在車子後面尖叫似乎有點委屈,搶眼度相較之下就不及黑寡婦了。

ironman2-08.jpg 

127286273790.jpg 

不過我真的想寫的是小勞勃道尼。

我贊成導演說的:小勞勃道尼之於鋼鐵人就像強尼戴普之於神鬼奇航。這幾天查了一下他的影史,發現原來他演過這樣多的作品,有些電影海報造型看了實在很傻眼,幸好我看過的少數幾部作品都很合我胃口。

robert-downey-jr-black-man.jpg 
呃.....

他第一次在我記憶中出場是艾莉異想世界裡聰明有點痞的律師,那時候完全搞不清楚他為什麼要離開艾莉,這幾天翻查他的新聞才知道當時吸毒被捕無法再演下去,哀,原來如此,害艾莉為他流了這麼多眼淚。

當年他在這部影集中和史汀為艾莉獻唱的”every breath you take毫無疑問絕對是我記憶中的影集十大片段之一,這幾天回顧還是覺得好讚。

robert_downey_jr_ally_mcbeal.jpg 

然後某一次隨便轉台看到他演的我心屬於你,浪漫的不得了,男女主角的眼睛都好漂亮,義大利經典場景加上美麗的戲服,雖然不是院線鉅片卻讓我印象深刻。

ew050902004.jpg 

後來一陣子沒有看到他,陸續聽說他吸毒種種的負面消息。再一次看到是在艾爾頓強的”I want love裡,他一個人在一間屋子裡走啊走的就把整首MV撐起來,那個眼神和表情,好攝人。

i-want-love.jpg 

然後下次再看到就是鋼鐵人了。

很高興導演堅持要他而不是湯姆克魯斯來演,畢竟玩世不恭的自戀狂和在沙發上亂跳的神經病還是不同的。他在第一集已經很搶眼,第二集更演活那種沒有明天般的燃燒生命狂歡,這不就是他先前的生活嗎?人生如戲。

一個出生好萊塢世家的金童,有型有款、有人脈、有資源、會演會唱,天生就該吃這行飯,卻到2008年才開始大紅大紫。這中間經歷無數起落,吸毒被捕、破產、眾叛親離,然後演出浪子回頭金不換,找到真愛而擁有改變生活方式的力量,再憑著過去的經驗磨練出更深層的演技,終於一砲而紅。

我們旁觀者可以輕鬆回顧這些起落,但我想他的枕邊人和至親好友應該很多次都想為他的自我糟蹋而殺了他。幸好總是有願意再次相信他才華的朋友,包括梅爾吉勃遜幫他付保險費,向劇組擔保他在拍戲期間不會因為吸毒被捕影響拍攝進度等等,讓他又獲得演出的機會,谷底翻身

我又想到另一個人生偶像阿格西,他也曾經暴起暴落,從第一名掉到好幾百名,再慢慢打回世界第一。

161.jpg 
阿格西和葛拉芙 ~~~

山普拉斯毫無疑問是一代球王,湯姆漢克也是影帝模範生,但就因為不是所有的人生都可以這般精采,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谷底翻身的本事和運氣,所以這樣起落曲折的人生才這麼引人目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