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姐在分娩前夕緊張之餘問了我一個很有哲理的問題:

妳是一看到小雞腿就愛上他?還是越來越愛?

 

我很想說一見鍾情聽起來比較厲害,但老實說剛生完只有很high的感覺,可能是因為無痛分娩加上生產順利又快速,一整個很歡樂,所以我以為我會哭可是我沒有(這算是無痛的後遺症嗎?)

 

而那之後的一二天累的要命餵奶不能好好睡覺傷口又痛,實在發揮不出太多的母愛,還在慢慢熟悉抱在懷裡這隻軟暖小小的東西,直到抱回家24小時不分離之後才真的開始培養感情。

 

我媽沒和我講太多育兒經,她對新生兒的手忙腳亂讓我非常懷疑她當初到底是怎麼把我們三姊弟帶大的。但是她一直和我說小孩要自己帶,把屎把尿才會親,再辛苦都是自己的。現在我覺得很有道理。

 

曾經覺得自己已經愛他99分了,但是竟然發現原來自己的滿分是一千分、一萬分、十萬分每次看他抱他都可以更愛他多一點。

 

在這個世界上有人可以讓我這樣愛,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有了孩子之後臂力會變強但心卻更柔軟,原本就會引起感嘆的社會新聞如今可以說是椎心之痛,看到虐兒或是兒童不幸的事件,若不由自主把雞腿套入其中就會痛到連呼吸都無法。

 

每天下班回家都更有動機去追公車,

一邊跑一邊心理吶喊:小雞腿,媽媽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