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聽到各種聲音都會很好奇,每天都要問我,是什麼聲音啊?常常我就要靜下來聽聽看有什麼聲音,救護車的聲音、廣播的聲音、電視的聲音、汽車警報的聲音….有時候我不知道怎麼樣用簡單的答案來回答,於是就據實以告,例如最近常被問到的選舉宣傳車,我會說: 那是宣傳車的聲音,選舉到了,候選人說他很好,要我們選他。回答的這麼複雜,他應該感受到媽媽的誠意,所以都似懂非懂的接受了。

昨天晚上我們家窗外風聲很大,呼嘯不停,雞腿在沙發附近問我是什麼聲音啊,我一邊看著手上的東西,一邊回答是風聲啊,過了三秒他突然爆發極驚恐的哭聲,甚至連跑來我這邊都動不了,我趕緊過去抱住他,問他看到什麼了,他緊緊摟著我都說不出話來,我看著沙發縫害怕的想說,是不是蟑螂、是不是蟑螂!!

後來他慢慢冷靜下來一直指黑黑的窗外,還是不說話,我又寒毛豎起來,想說這孩子到底看到什麼啊,七月不是過了嗎?!
過了好一下他才小小聲的說:……

當下媽媽鬆了口氣又變回女超人,緊緊抱著他送入房間,把房門關上說這樣風就進不來啦,媽媽保護你。躺在床上的雞腿輕鬆不少,我拍拍他一下後和他說我要出去倒水及拿牙刷進來再講故事陪他睡覺,要出房門時,雞腿說:媽媽不怕喔,

我說:對,媽媽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