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一歲十個月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文章啦,每次遇到忠實讀者都很心虛(對啦姐我就是說妳),實在是因為我和欽章都進入空前忙碌的時期,但忙歸忙,該陪伴雞腿的我還是盡力達成。

從幾個月前開始,週末一定會想辦法帶他出去玩,我希望他多曬曬太陽流流汗,多在空地上奔跑,多接觸其他小孩,以下是雞腿的遊蹤。

動物園

雖然雞腿不會講,但我想動物園應該是他首選的No.1,從坐大車車(公車)開始到捷運站的手扶梯都讓他很開心。當媽以後才覺得,木柵動物園真是個好有趣的地方!一天是不夠逛的,尤其鳥園和熱帶動物區都可以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第二次帶雞腿去動物園我就沒有再用兒童安全繩了,而且這次把行程調整的不錯,隨時餵他東西吃,午後他該睡的時候就推去夜行館,陰陰涼涼讓他睡了個短暫午覺,醒來後他就精神奕奕心情平穩的和我逛到傍晚休館,60元玩一天,太划算啦!

 我後來領悟讓小孩子吃飽睡好對他們心情穩定很重要,小孩子容易high過頭,餓了累了也ㄍㄧㄥ著,這時遇到不順意的事情時就會無法控制的大哭大鬧,情緒起伏過大對他們也不好受。這道理雖然簡單,但出去玩時很容易就錯過正常的吃飯睡覺時間,要特別留心。

1004040417431471.jpg  

這個動物大家認識吧?動物園一進去就一個池塘旁邊站滿這些紅鶴
上次帶雞腿去,旁邊一個媽媽很大聲的說:快來看!鴕鳥!!
我很努力的忍住才不笑出來教育真是不能等啊

台大生態池

雞腿越來越喜歡去台大生態池,那裡有鳥、魚、烏龜和鴨子等等,還有個木平台讓雞腿可以和這些動物非常親近。 

IMG_0417.jpg 

平台外就是一堆烏龜

上次我們去台大生態池時已近中午,整個池畔只有一個在岸邊垂淚的大學女生,她站的是唯一有樹蔭的地方,所以即使破壞情調,我還是硬著頭皮帶雞腿過去挨著那個女生,雞腿也很不識相的一直大笑大叫:!!大烏龜!!那邊!還有!....。實在很怕那女生發狠把雞腿推到池裡。

不過那個女孩從頭到尾都沉浸在悲傷當中,對這麼可愛()的小孩連眼皮都沒抬一下。我很雞婆的想問她為什麼哭泣,想跟她說:如果真是失戀那就趕快離開吧!去做臉!去美白!不要在這裡曬太陽了,傻傻滴~~

但轉眼想,生態池不深,又大白天的,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才對。而且,池邊哭泣的少女還挺美的,不是嗎?

貓空纜車

某個週間我請假一天帶雞腿出去玩,原本是要去木柵兒童樂園,但那些高來高去的設施對雞腿來說還是太過刺激,因此我們就信步走去坐貓空纜車。

因為是工作日所以人不多,不用排隊也可以和雞腿二個人就霸佔一台車廂,涼風徐徐吹,風景也宜人,相當愜意。

 IMG_0393.jpg 

上貓空以後和雞腿隨意找間餐廳吃,竟然無意中找到升大學暑假時和一個姊姊一起喝下午茶的咖啡廳小木屋,雖然裝潢不同但感覺依舊親切,我們在一個榻榻米的包廂中吃飯,雞腿亦很高興的穿梭在幾個房間中和其他客人玩,之後還和老闆娘的女兒在他們餐廳的池邊玩了好久。

這樣的行程如果是週末感覺就完全不同了,抱著個不太能溝通的小孩在大熱天排隊,相當自找麻煩。

 IMG_0395.jpg

 

 

大安森林公園

不愧是首善之區的核心公園,這裡的規劃、清潔度、遊樂設施都相當良好,大型的溜滑梯、乾淨的沙坑、廣大的草地,都可以讓小孩玩到瘋狂。

 IMG_0398.jpg

如果不計較被曬黑的皮膚,我挺喜歡這裡的,但缺點是溜滑梯太大型,容易一轉眼看不到人,對我一個人來說壓力較大;另外一個就是小朋友會high過頭,明明已經絕對疲倦,但時常要狠抱才肯離開,抱走後又累到耍賴不肯下來自己走,所以老媽子就要抱著他穿越公園。想練二頭肌嗎?不用上健身房喔!

上次和雞腿離開大安森林公園後還去吃永康街牛肉麵和冰館的芒果冰,不知道下次何時可以和老公進行這樣的約會行程,只好先和我的小情人去了。

永和四號公園

這裡是離我們家最近的大公園,也是我們最常造訪的地方,騎腳踏車就可到。這邊有中型的溜滑梯、翹翹板,但沒有小寶寶的盪鞦韆和沙坑。

整體規模和綠色的感覺略遜於大安森林公園,不過特色是有個大蹓狗場,週末午後可以看到好多好多好多的狗狗在聯誼,這些狗狗都乾乾淨淨很可愛,看的雞腿心花怒放,但相對的,呃,草地就比較不敢踏上去了。

另外這裡還有國家圖書館,裡面有個相當具規模且舒適的童書部,等雞腿再大一些就可以多帶他進去玩了。

信誼基金會親子館

下雨天就會帶去信誼這個室內的地方,裡面有大型球池、角色扮演區、益智玩具區和很完整的書區等等,規劃、清潔度和人數控制還算不錯。網路上可買團購票,50元玩二個小時,不貴,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白雲和藍天。

在這邊好處是媽媽比較輕鬆,只要坐在旁邊看雞腿衝來衝去即可,入口有管制也比較安全。幾次去都和一些媽媽聊的很開心,媽媽們真是個龐大、共同話題多且融合性超強的團體,幾乎每次去這些場所都可以和媽媽們攀談起來。

百貨公司/商場

目前去過有誠品旗艦店、信義新光三越、廣三SOGO、京華城等,這些地方都免費租借兒童推車及親子室,而且總是拿的到氣球。

和雞腿去這些地方是無法逛我自己東西的,只能在童裝和玩具的樓層穿梭。誠品旗艦的童書部有口皆碑,裡面的選書和文/玩具等等都很不錯,只是價錢都比外面還貴。除此之外,第一次去逛誠品兒童樓層的的時候,每個專櫃裡的東西我通通都想搬回家,幸好雞腿對停下來選購一點耐心都沒有,硬是把我扯走才挽回失心瘋的媽媽。

廣三SOGO裡面有個免費的中型溜滑梯可玩,光是這裡雞腿就可以玩一個多小時,累了就帶去親子室睡一下,這裡的親子室很貼心大方,提供各廠牌免費的奶粉、尿布、嬰兒床和毯子,個別哺乳室的燈光也可以調的很昏暗讓雞腿順利入睡。

京華城自從成功引進Babyboss(讓小孩體驗各種職業)後似乎就主打小孩,整個球體大概有四層樓都是做小孩生意,上次帶雞腿去竟然還有撈魚、打彈珠、套圈圈等攤子,算是把夜市擺到百貨公司來做,有創意。

IMG_0424.jpg 

裡面還有個湯姆熊遊樂園,現在的遊樂設施真是太好玩了,等雞腿再大一點點就有好多有趣的設施可以玩,現在他只要坐在搖擺的車子上就相當滿足了。

 IMG_0428.jpg  

旁邊是和雞腿不來電的路人姊姊

整體來說嬰兒推車最讚的是誠品旗艦,親子室和親子廁所最好的是廣三SOGO,豐富性則是京華城

之後想去的地方有:

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可以近距離和動物接觸。而且聽說最近新開了一個六福莊,在飯店房間吃飯透過窗戶就可以看到長頸鹿在外面吃樹葉!!還有其他草食性動物在旁邊走來走去。我聽到後熱血沸騰,直想雞腿一定會樂歪了,有機會一定要去!

4403044751_877646321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