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腿一歲八個月

每天晚上從婆婆家帶雞腿回家的途中,都要讓雞腿在我們家樓下的空地放風,這裡常有人家來蹓狗,一些小孩晚餐後也會在這邊玩,空地旁有寵物店,裡面的顧店狗有四隻小白狗和一隻大型黃金獵犬,都和雞腿混很熟了;轉角還有家成立幾十年的玩具行,欽章第一個樂高就是在這裡買的,裡面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汽車模型和其他玩具,對雞腿來說像是天堂一樣。我常常覺得很神奇,雞腿真的就對車車球球特別感興趣,這種喜好是刻在DNA裡面的嗎?

 

前天和雞腿在空地玩,有二個4-5歲的小男生騎腳踏車來,雞腿很想騎那個腳踏車,雖然小男生的爸爸讓他試坐了一下,但他畢竟腿短踩不動,而且那是人家的車車也不好意思坐太久。

結果雞腿下來以後很不甘心的哭鬧不休,上演我不要我不要+搖頭跺腳的標準戲碼

我一方面耐心的哄他,一方面還要努力忽略小男生在旁邊一直大聲嘲笑雞腿說:阿你腿短阿 你不可以騎、你腿短腿短阿 你就是腿短阿!!….

好不容易轉移雞腿的注意力帶他離開,二個男生又騎著腳踏車從後面追上來,邊騎過我們邊怪聲學雞腿: 我不要我不要~~你腿短腿短~~~你不可以騎~~~

(奇怪,我看起來是很好欺負的和善婦女嗎?)

 

我正在想雞腿會怎麼應對,結果雞腿看人家很熱情的頻頻回頭和他說話,他也很沒心機的衝著人家咧嘴笑還熱情揮手


我不禁笑出來,無知果然是快樂的,我的快樂心肝小寶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