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把小雞腿抱在懷裡的母親節,是在痛苦中度過的

 

上禮拜五早上一起來突然驚覺右胸脹痛,沒想到我順暢了七個半月後終於也要面對乳腺炎這個可怕的敵人,由於之前聽過太多驚悚案例,我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趕快請小雞腿幫忙用力吸,但是他很不夠義氣的只想吸順暢的那一邊,所以我只好到公司以後再自己努力。

 

到公司以後和同事討教,獲得一個神奇配方曬乾的橘子籽,不要懷疑,就是我們吃橘子要呸掉的那個籽。這種東西原來中藥行有在賣,我有一位同事深受乳腺炎之苦就是吃這個好的,她說:”橘子籽救了我們全家另一個同事也大力推薦,她只要胸部一有硬塊就立刻狂吞橘子籽,硬塊就會消除。

 

於是我中午就跑去公司附近買橘子籽,但我很天兵的一度以為是泡茶喝,後來才知道是要像吃藥一樣吞下去,一次吞個十幾二十顆這樣。可能是因為這個誤會而耽誤黃金治療期,加上擠奶器能力有限,到了晚上我就因為發炎而發燒了。

 

發燒以後我還是狂吞橘子籽,一度燒有降下來,但第二天下午我又開始發燒,而且硬塊一直沒有消,只好硬著頭皮請欽章帶我去看婦產科醫生,沒想到展開我人生最最痛苦的一段經歷。

 

一進診間醫生就說這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把硬塊揉擠推開,不然我就會一直發燒下去,醫生很輕鬆但是很強調的說:”先說好喔,會很痛很痛很痛喔,那還要擠嗎?”我沒有勇氣回答所以看著欽章,欽章說一定要擠,於是我就只好躺上診療床。

 

躺上去之後,醫生開始朝著我最痛的地方用力推擠,我的媽阿,我現在想起來都頭皮發麻,我只能說這真是我這世人最痛最痛的摩門特,我用力尖叫扭動雙腳亂踹扯頭髮槌牆壁,欽章要用全身的力氣把我腳壓住我才不會一直去要把醫生踹開,大概擠了五分鐘(我覺得很久,但也許沒那麼久)我真的無法承受了,開始崩潰大哭,眼淚狂飆說我不要擠了,這時醫生也只好鬆手,要我去外面冷靜一下,看是不是回去請老公再幫我慢慢擠出來。

 

我和欽章坐到外面候診區眼淚終於慢慢停下來,雖然我一直耍賴說我要回家但是我很明白如果在家裡他敢這樣捏我我一定把他踹到客廳去,我一整個深深慶幸他有陪我來看醫生,不然我一個人一定堅持不下去。休息了二十分鐘之後慢慢凝聚了一點點勇氣再進去第二回合,進去時醫生說剛剛進去病人問他之前是不是在接生,怎麼會有人叫的那麼慘。護士也問欽章說那我生小孩怎麼辦,欽章說無痛分娩護士就瞭了,哀,所以我真的可以說:”這個比生小孩還痛很多倍阿!!!!”想當初我陣痛的時候也只是雙手互扭很有氣質的頂多低吼幾聲,那像這樣用盡全力在大喊。

 

後來第二回合還是一樣慘烈,醫生一直不想再幫我擠下去,可能因為我一直踹他又罵他。等醫生終於擠完以後還說看吧!我就說會很痛吧!,很想巴下去又只能含淚道謝,等到我走出診療室人都快虛脫了。

 

如果這樣就解決那也就算了,雖然醫生一度把硬塊擠開,但可能因為我掙扎的太厲害所以沒有清乾淨,禮拜六晚上到禮拜天晚上一直在反覆發燒,一度還燒到快40度,真的都快變笨蛋了。

 

現在終於有比較好一點,這個母親節實在是太震撼了,晚上我抱著熟睡的小雞腿,想說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東西,也只有為自己深愛的人才能承受這樣的痛苦吧。

 

當媽以前哭點就低,現在更低到水平面以下,今天早上隨便轉電視看到梅爾吉勃遜演的綁票追緝令後段,之前已經看過很多次,但這次看到小孩蒙著眼睛被綁在床上的無助樣以及終於獲救被爸爸媽媽緊緊抱著的畫面我竟然就熱淚盈眶。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我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會比我更愛他了。

(好啦,我以後不會變惡婆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