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我下了一個決定:下班後自己照顧小雞腿。所以每天下班後我去婆家把小雞腿接回來,早上上班前再送過去。

 

大部分的同事都是週一到週四送保母或親戚家,週五再接回來自己帶,所以大家聽到我這樣作就說我會很累,我也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勇氣,或許是初生之娘不畏小雞腿吧,而且朝夕相處了三個月,情感上也無法忍受和小雞腿分開那麼久。反正如果真的無法負荷,還是可以再請婆婆帶24小時。

 

不過這幾天接送下來,小雞腿配合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我們每天十點開始關燈關電視準備上床睡覺,11點左右他就會睡著,半夜大概起來喝一次奶,早上我起床梳洗時他也都是睡著,直到我把他叫醒喝奶換尿布。

 

為了配合他的時間我現在也就11點左右就寢,雖然半夜他還要喝奶,但是因為我們睡在一張大床上,翻個身就可以餵,而且他喝完之後拍個嗝也就立刻睡著不用哄,所以很輕鬆,我的睡眠時間反而比產前還長。等到他慢慢戒掉夜奶我就更輕鬆啦。

 

昨天聖誕節的早上,我7點半梳洗完之後慢慢柔聲的把他叫醒,一邊輕輕按摩他的身體,一邊跟他講話,他眼睛都還沒睜開就給我一個大笑容,幫他換尿布時也一直對我笑,然後再很認真的喝奶,這整個過程都讓我超級超級滿足,一整天上班心情都很好。

 

我想,這個笑容就是我為什麼堅持晚上要自己帶小孩的最大理由吧!

 

不過自己帶小孩有個缺點就是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十點就開始準備上床睡覺,要看自己的書或電視都比較難。慢慢的我要訓練他自己入睡,這樣我可以做點事情。不過一方面又想,多年來一直無法下定早睡早起的決心,這樣被強迫早睡也是件好事,而且我皮膚的狀況因而又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