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腿滿二個月以後就搬回長春藤(我和欽章的家),正式展開與小雞腿的一對一PK回到我熟悉的地方、我的床、我的浴室和我的衣櫃,還有讓我隨心所欲轉台的電視,簡直只能用心花怒放來形容,雖然做月子住在婆家樓上已經算有自己的空間,但還是回到自己的空間才真的放鬆下來。

 

一個人帶小孩比較麻煩的是要偷寶寶睡覺或穩定的時候趕緊作事,例如幫自己準備餐點或是洗澡什麼。昨天晚上雞腿兄一睡著我就立刻衝進浴室洗頭,結果頭才剛沖好寶寶就開始大哭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我只好圍著浴巾出來抱他,哄睡之後再繼續快速的洗完,才剛洗完就又聽到他的哭聲,一整個洗的很有壓力。

 

雖然做事情有些不方便,但是我很enjoy這段期間,我想我未來一定也會很懷念。在他的一生中只有這段期間我可以百分之百屬於他,他也百分之百屬於我,沒有其他人、沒有工作、沒有煩心事,家事也很簡單,偶爾會請人來幫忙打掃,我們二個就在家裡面一起吃東西一起睡覺一起玩,24小時膩在一起,一起等週末把拔回來,然後就發現一個禮拜咻一下就沒了。

 

未來如果生第二胎也沒辦法這樣純粹的只照顧一個小孩,因為到時候小雞腿就會在旁邊吵鬧奔跑,想想當老大還真不錯,可以有一段期間擁有爸媽全部的愛和新鮮感,不過我想到時候應該可以湧出更多的愛來愛老二,愛是不會越分越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