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雞腿相處滿二個禮拜,還是會忍不住一直去確認他是否ok甚至探測他的呼吸,也無法和他太長時間不在同一個房間裡(半小時是我的極限),一整個心理壓力頗大。昨天晚上忍不住打越洋電話給一位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的好友傾訴,她說她第一胎剛開始也是這樣,並且和我保證滿月以後就會好很多,這番話讓我安心不少,至少知道自己不是什麼產後憂鬱症併發的焦躁症。

 

--

 

我做月子套房的電視只有三台、民視、交通電視台以及客家電視台,昨天五點起來餵奶,發現中視在重播花系列的解語花,而華視竟然在重播煙雨濛濛,好懷舊、好年輕的秦漢與劉雪華啊,當時年紀小並沒有看這部連續劇,現在看來劇情張力還是很夠哇,前情提要下一集就有秦漢激吻劉雪華,原來以前的尺度就可以這麼寬喲?

 

--

 

現在是我隨時可以睡但是都無法睡很長的矛盾時期,隨時要配合少爺用膳的時間清醒。上網查發現每個小孩可以一覺到天亮的時間不太一定,我某位同事的小孩出生三週以後就自己學會一覺到天亮,讓我羨慕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但欽章二姐的小孩一直到六個月才戒掉夜奶,而且現在睡眠時間還不是很穩定,也有很多小孩到一歲多都還是半夜至少還要喝一次奶的。現在完全無法想像這種生活要持續一年以上只能禱告小雞腿在睡眠方面100%遺傳他爸,趁早讓我痛快暢眠,好懷念一覺可以睡8個小時的日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