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新手媽媽已經快二個禮拜,對小雞腿誠惶誠恐的心情稍為鎮定了一點點。剛抱回來的那個晚上幾乎無法成眠,他隨便ㄍㄞ一聲我就跳起來看他,他沒ㄍㄞ我也會驚醒去看看他,寶寶那麼小一隻,頭軟軟脖子軟軟身體也軟軟的,想到要看顧他平安健康長大就覺得壓力沉重,每天都要在他床邊很認真的禱告才能睡去。

在婆家坐月子基本上是滿輕鬆的,其餘家事都不需要作,每天也有人送豐盛的坐月子餐來吃,就把自己和小雞腿照顧好就好。現在每天的時間切割單位就是小雞腿的喝奶時間,他大概每3小時左右會醒來喝奶,狀況不好就2個小時,睡的好些就4個小時,每次餵奶時間至少要1個小時,喝奶+拍嗝+洗屁屁+換尿片。這流程常常不會很順暢的走完,因為寶寶有時候喝奶喝一喝就睡著了,這時候要努力把他叫醒,怕他喝太少就一下子又會餓醒;喝完之後拍嗝,有時候拍一拍他又會想再喝,只好再餵、再拍;拍完嗝後洗屁屁換尿片,換完他有時又會想吃,所以又要再餵、再拍,如果整個時間拖的長,或是少爺心情好,可能這時候又會來一發便便,只好再幫他換一次尿片。最高紀錄是一次餵奶換了三次尿片,最長的時間紀錄則是二個半小時,而且那次是晚上12點半耗到快三點,耗的我頭眼昏花,現在根本忘記到底那2個半小時到底在做什麼。

 

小雞腿還沒出生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餵母奶,餵母奶好處多多已經不在話下,和寶寶有這樣親密的接觸更是很有滿足感。唯一最大的壞處就是:無法假他人之手,欽章和婆婆只能幫忙拍嗝或換尿片,而半夜我不喜歡牽拖太多人一起起床,我知道中斷睡眠實在是很痛苦的事情,所以目前夜裡都是我一個人和小雞腿奮戰。

 

本來就覺悟寶寶出生以後會有一段時間無法一覺到天亮,但是親身體會感受真的不同。有時候晚上好不容易跑完一次流程上床睡了,二三個小時後又要再爬起來餵他。在安靜又黑暗的夜裡自己抱著小雞腿坐在椅子上,看著這個磨人精真是五味雜陳。

 

幸好我的坐月子房間有整片落地窗,外面是婆婆精心整理的空中花園,對面則是福和國中操場所以視野很寬闊,餵奶的時候可以看看花園。我最喜歡小雞腿在5點左右起床,這時候抱著他一邊餵奶一邊可以看著天色漸漸亮起,心情愉悅的和小雞腿一起迎接嶄新的一天然後再回去補眠。

 

雖然很多書很多前輩都有豐富的育兒經驗,但是新手媽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每次遇到問題就問問我的好朋友—Google先生,要不要趴睡、要不要綁手綁腳、為什麼寶寶會長痘痘、一直打連續嗝有沒有問題一有問題立刻就可以問,而且在網路上就會發現原來自己並不孤單。

 

近期最大目標就是盡快讓他一覺到天亮!小雞腿先生,麻煩你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