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吃飯的時候發生一件讓我嚇一跳的事情,我左下方裡面數來倒數第二顆牙齒竟然崩裂了三分之一,而且崩裂得神不知鬼不覺,讓我完全找不到碎片在哪。之前本來就知道孕婦牙齒容易不好,一方面是因為孕婦少量多餐,不斷在進食或嘔吐造成難以保養牙齒,另一方面是因為賀爾蒙的關係,容易造成細菌的聚集或牙齒鬆動(以上是我的好朋友Google告訴我的)

 

牙齒突然掉落真是讓我有點打擊,趕快找公司附近口碑好的牙醫來急救,結果找了幾家不錯的牙醫診所竟然都滿滿滿,有家診所的院長還預約到下禮拜五,當下就打電話請欽章考試好好念,看來牙醫的需求還是很大哪。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診所,醫生剛好有半小時空檔可以接見,他看了下我的牙齒說應該是之前補牙的地方下面又蛀掉了,所以牙齒就變的脆弱,正常程序應該是要照X光,把蛀的地方通通清掉,可能還要根管治療再裝牙套,但是他不建議孕婦這樣做,所以現在只能幫我把掉的地方補起來,一切治療等做完月子以後再說。

 

治療的過程中他和助理都不斷提醒我不要緊張要放輕鬆,上網看有些牙醫師不喜歡看孕婦就是因為這種緊張和壓力對小孩不好,但是躺在那邊實在很難放鬆哪。後來付錢的時候醫生才說很怕我一緊張小孩就跑出來了,XD

 

回公司之後趕快提醒一位剛懷孕的同事說要好好保養牙齒,結果這同事和我說她前幾天智齒周圍大發炎,去看牙醫牙醫也說不能幫她拔牙也不能給她吃消炎藥,只能幫她在牙齒周圍洗牙,痛到她眼淚狂飆,醫生叫她要多忍耐。出診所以後她就自己站在馬路上哭,因為真的太痛了而且牙醫還跟她預告有二顆牙齒可能會出現像我這樣掉落的問題,她現在挫勒蛋。

 

現在懷孕邁入六個半月,之後的日子肚子越來越大會越來越難熬,希望不要再出現這種意外,很想要時間快轉跳到十月收成的日子。幸好,孩子的爹要放暑假來陪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