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欽章生日(!)以及在年底前把假銷完,我雄心壯志規劃和雞腿的宜蘭三天二夜民宿鐵馬行。

由於欽章無法休假,所以第一次獨自帶雞腿旅行,行李當然是越精簡越好,但畢竟是冬天,還是裝了一大袋衣物和一本厚厚小說打算在民宿大浴缸中邊泡澡邊看。

昨天早上自然睡醒後出發,三天二夜的意義就是在於悠閒不用趕行程,帶睡飽的小孩出門絕對比較輕鬆。醒來後看到外面陰冷飄雨的天氣,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悻悻然,不過心存僥倖想說飄著細雨也還是能接受啦!

結果到宜蘭一下客運就暗罵了聲髒話,這雨未免也太大了吧!!光從客運站牌走到暫時寄放行李地點的100公尺路程,我和雞腿的鞋襪就濕透了,而且雞腿按照慣例一看到傘這種長柄狀的東西就發瘋,一定要自己拿,讓我背著行李在大雨中和他搏鬥,最後解決方式就是一邊背行李一邊抱著他讓他拿傘。我今天想過很多次我可以去考郵局,體能的部分應該會過。

好不容易走到寄放行李的車行,先解決5公斤的負重,然後就坐計程車去傳藝中心,至少先去一個有騎樓的地方來消磨時間。

雖然是在大雨之中,傳藝中心還是很有魅力,實在適合小孩,規劃得也很好。

我們總共看了三場表演,我發現只要有歌有舞雞腿的接受度就很高,我也因為他才能夠這麼有耐心的看完這些表演。第一場是排灣族的祭儀,雞腿不吵不鬧,看完後還和勇士們拍照。

 IMG_0911.JPG
我拍了四張雞腿都不看鏡頭,最後還是採用第一張,因為照到後來勇士的笑容都僵了,這麼冷的天氣沒穿衣服,也真難為他們了..

第二場就相當令我傻眼了,是一個兒童劇團演出的"小紅帽",怎麼想都覺得雞腿應該會相當開心阿。沒想到表演場地是一個10左右的房間,因為下雨天,所以觀眾竟然只有我們,平常大方的雞腿可能覺得背負的壓力太大了,從開演前演員要和他裝熟就異常安靜,連平常在電梯裡陌生叔叔都套得出來的答案(例如幾歲、叫什麼名字),在這邊也都不回答了,害我要一直打圓場炒氣氛。

開演以後演員們使出渾身解數,還都特別跑到我們面前來演,幾乎每個動作都要問他,想要和雞腿互動,結果雞腿不理就是不理,還多次小聲和我說想要走了,我心裡一直冒冷汗,想說我們走了人家還演的下去嗎?不要這麼殘忍吧~~還破例拿糖果誘惑他希望他繼續忍耐。

結果好不容易撐到終場,演員們很熱情的跑出來要和雞腿拍照,又拿了張問券請我填,沒想到,這時候雞腿竟然---崩潰大哭了!!超囧!

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這些演員,我知道你們很努力,但可能是妝太濃了,平常雞腿身邊的婆婆媽媽臉上都沒有這等陣仗,加上一直跑到他前面讓他壓力很大,又或者是大野狼把阿嬤吃掉這個橋段太過驚悚了總之我只好很羞愧的帶雞腿匆匆離去,還一直和他們解釋說他肚子餓了沒有辦法,真的很不敢看他們的表情哪,兒童劇團竟然把小孩嚇哭了,這...。

帶雞腿去吃個東西又開始看第三場表演,是西遊記裡火焰山那一段,有鼓有舞有音樂,雖然有一半是以台語發音,雞腿根本就聽不懂,但還是很專心看完,該拍手的地方也都非常配合,完全不囉唆,看完以後也很願意和演員拍照,所以我真的搞不清楚小紅帽到底哪裡得罪他了,XD。我本來就對格林童話有些疙瘩,一直沒有選作讀物,這下子就更不用考慮了。

IMG_0916.JPG 

不過看完這三場表演後,大雨還是繼續下,而且聽說隔天會下更大,我和雞腿的褲子有一半是濕的,心志也崩潰了,只好打給民宿主人,很老實和他說我真的玩不下去了,幸好民宿主人非常體諒我的難處,立刻答應讓我延期再去,沒有沒收訂金,甘溫阿~

 2879462610_c4d9b29eda.jpg
我的民宿:Sunday Home, 我一定會再去的!(握拳)

確定當天回台北以後,心情就底定許多,繼續和雞腿在傳藝悠閒逛著,每家店都進去看看。帶小孩逛這種地方和自己去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必須以他的眼光重新看待這些事物,好好解釋給他聽。

IMG_0919.JPG 
媽媽 可以去餵魚了嗎?

IMG_0925.JPG 
硬要雞腿擺出架式來

IMG_0928.JPG 
媽媽,是要拿這條繩子去"打"陀螺嗎?

從傳藝中心回到羅東車站再回到我們家這中間的波折就不用再說了,總之扛著行李和一個過累又high不停的小孩在寒冷的雨中前進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令人欣慰的是雞腿從頭到尾都沒有被雨天影響到心情,道行很高,回家的車上還一直跟我說雨停了耶,真是個睜眼說瞎話的可愛鬼。

終於回到家,和雞腿洗了個長長的熱水澡並且把頭髮吹乾後才終於重新找回乾爽的感覺。

下次再去,我要好好盯著氣象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