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這篇真的就是在講垃圾桶。
我想寫這個主題已經好一段時間了,每次都怕有神經兮兮之嫌,哈,但我忍不住了(握拳)

開始佈置自己家後,才發現我對垃圾筒原來有莫名的堅持。新婚之初用的是一般塑膠垃圾筒,我對於蓋子踩下去有時彈不起來這件事情不甚滿意,欽章總是說我踩的太急太快,蓋子都被我踩飛了,要慢慢輕輕地踩才能好好反應,人生處處是修行與磨練來著。

st-2339028-1.jpg  
第一個垃圾桶就像是這樣 

為了減少暴走,在選購下一個垃圾桶時,"每踩必掀"是我的採購原則。也剛好有同事大力推薦,我買了這款耐操好擋拼第一的荷蘭垃圾桶:Barbantia

除了從不讓我失望的堅強踏板五金外,內桶可以拿出來清洗這件事情挺得我心,厚實鋼板的密合防臭功能也很理想,即使不每天倒垃圾,家裡也不會瀰漫臭味。
此外這還號稱"
德國賓士級鋼板和烤漆",嗯…既然這個垃圾筒是放在後院而不是客廳中間,這就有點錦上添花啦,而且用久了還是會掉漆呢。

B_tech.jpg 
我們是買最右邊的白色

以下為官方介紹:

德國賓士級鋼板,防鏽處理亮麗耐用
採用德國賓士級18/0鋼材,整片鋼板以高科技技術做防鏽處理,高規格要求品質水準。
烤漆材質:鋼板再上烤漆,即使刮傷表面也不生鏽。
整片鋼板裁製為成品,鏡面材質亮麗如鏡、霧面烤漆內外顏色一致。高規格防鏽處理,不會脫皮或脫漆。

筒蓋靜音專利,密合防臭
完全密合的筒蓋擁有世界專利靜音設計,防臭、衛生、沒有異味。

人體工學舒適角度設計
考慮人體工學舒適度角,腳踩後筒蓋為90度,會自動閉合。

塑膠內筒可取出,方便清潔

內筒材質滑順優美,不生鏽,貼心設計的輕巧提把,可取出提著走,方便挪移和清潔。

耐用腳踏板,零件免費維修

腳踏板材質耐用抗腐蝕,保用期間正常使用下,零件固障免費維修。

防滑底座,不會刮傷地板

底座有特殊防滑處理,即使在潮潮或光滑的地面也能站立平穩,柔軟膠圈不會刮傷木質地板或大理石地板。

這款容量大,密閉度夠,適合裝有廚餘殘渣的垃圾。以一個一般垃圾桶的角度來說,沒什麼好挑剔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實在貴了點。

--------------------------------------------------------------------------------------------------------------------------------------

後來我婆婆搬新家,我又選購到另一款台灣之光垃圾桶--Trash. Know 垃圾懂」。

這款垃圾桶真的是以工藝設計提升生活品質的好榜樣,解決了許多垃圾筒的困擾,讓我看完介紹當場就買了。智慧型垃圾桶,難怪得到德國Red Dot 紅點設計獎!

21006032891518_795.jpg  

以下是這個垃圾桶的特點:

1. 垃圾桶的蓋子可以隨意拿起來,再隨便插回去,不需要任何巧勁,倒垃圾、裝垃圾袋的時候很方便,要清洗也很容易。而且蓋桶有強力關節,輕輕一掀就會彈起來。

2. 垃圾桶環蓋的設計,可以把多餘的垃圾袋卡進凹槽中,讓垃圾袋緊密的收好,不管袋子大小都不用怕滑下去。而且環蓋套下後,外觀就看不到醜醜的垃圾袋了。

3. 底部掀開有個放捲筒垃圾袋的地方,就像抽取式面紙的概念,可以讓捲筒垃圾袋直接抽起來舊換新,輕鬆不沾手。 (聰明!) 不過北縣市的專用垃圾袋不是捲筒式的,這個功能就用不上了。

4. 造型大方,顏色多樣,沒有塑膠低廉的質感,底寬,不怕寵物和二歲暴力狂的推倒。另外附有踏板,在抽換垃圾袋的時候可以踩住,輕鬆將垃圾袋與垃圾桶分離。

以上說明若有不清楚的地方,以下連結有圖解和影片說明
http://www.zakka.com.tw/product/OT104301
我在越來越多大賣場和網站都有看到,問過幾家價格都是一樣的。

這垃圾桶適合放在客廳或房間,美觀度夠。不過畢竟是塑膠,密閉度應該不理想,不適合丟廚房的垃圾,也沒有內桶可以拿出來洗,若溢油會比較難清理。另外一個缺點是,蓋子用掀的而非用踩的,高人如陳大姐就覺得要彎腰丟垃圾比較累一點,所以適合坐著丟。

N000106199_t_03.jpg  

以上是神經兮兮的垃圾筒比較,看到這邊的人,謝謝妳的耐心收看(應該只有妳沒有你吧??)。下次想寫的是拖鞋(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