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要生小孩,問我一些孩子的小東西,以下是我有經驗的部份

1. 尿布: 幫寶適

        欽章有朋友在3M工作,前陣子剛好要研發尿布的膠帶,所以他們買了市面上各廠牌尿布去做研究,但每包都只需用到2-3片,剩下的就全部載到我們家來給雞腿用(呀逼!),堆起來像個小山一樣,真是令人心花怒放。

        在有幸試用完一輪各家尿布後,結論推薦的唯一品牌就是:幫寶適。理由很簡單,這是寶寶睡覺時唯一尿尿不外漏的牌子。

在此之前我本來就是用幫寶適,從來沒遇過外漏的問題,開始試用各家牌子後才要面臨偶發的可怕外漏(半夜要起來幫寶寶換全套衣服、床單…),不過秉持節儉持家的理念還是硬把所有的他牌尿片用完才甘心。

        另外幫寶適的鬆緊帶感覺起來挺舒服,拆尿布的時候不會一條紅紅的;透氣度也不錯,即使沒有換得特別勤,但雞腿從沒得過尿布疹,除了每次大便都抓去洗屁股而非只用濕紙巾擦外,我想尿布的功勞也不小。

        其次日本大王也是不錯的選擇,我有同事大力推薦他的強大吸水力,可以讓寶寶一夜好眠。但除了還是有給我外漏一次外,價格也比幫寶適高。

        若不論特別優惠活動的話,在台北最便宜的幫寶適應該在Costco(除了P&G的員購…)。另外提醒一下,如果有人去探望新生寶寶要送尿布,最好是拎M號,適用性較強一點。

2. 耳溫槍: 泰爾茂

        隨時了解自己的寶寶有沒有發燒實在是太重要了,耳溫槍是媽媽必備物品之一(是我太神經兮兮了嗎?),帶雞腿去巴里島的時候,量體溫的次數頻繁到欽章都覺得我有焦慮症。

        我沒有用其他耳溫槍的經驗,也是在網路上參考各家推薦的牌子最後選擇泰爾茂。這段期間用都很順手,操作方便、耳徑小(相較百靈等外國牌子),方便伸入寶寶的小耳朵中,而且反應速度快,在寶寶抗拒前就量好了,汰換的耳套也很容易就買得到,還附個盒子,防塵又方便攜帶。

耳溫槍 

唯一讓我跺腳的是:新的第二代增加靜音和夜光的功能。我先前就常在心理嘀咕怎麼沒有夜光功能,剛剛搜尋一下發現第二代果然加入了orz...這個功能對於半夜量小孩實在太重要,否則每次都要下床開燈才可以看到度數,雖然寶寶不會被吵醒,但是媽媽很累耶。

3. 媽媽包:Gladee

        前陣子要搜尋送人的禮物才找到這款媽媽包,真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這是日本的牌子,在台灣是下北澤代理,SOGO和新光三越都買的到。

        這牌子的媽媽包有二種款式,一種是帆布,一種是尼龍布,同樣的特色都是:內袋+外袋超多,可以放很多哩哩摳摳的東西。

        帆布的樣式很多,都走很可愛的路線。這款的好處是:真的很可愛,可以說是所有媽媽包中最可愛的,誰說媽媽一定要老氣勒?而且可以裝的東西爆炸多,還有特別放奶瓶的袋子等等,底寬,東西不會搖來晃去。

 1201503.jpg 1201704.jpg

左邊巴士包是最經典暢銷的款式,右邊的野餐包是我最尬意的樣式

1201503_2.jpg 

內袋很遼闊啊

        這款缺點是:無法斜揹,是我沒有買這款的最大因素。另外其實很多時候媽媽包是爸爸在拿的,我不知道爸爸們拿這個袋子有沒有心理障礙啦。

        帆布系列還有出尿布包、車掛手提包和萬用夾系列,我和欽章大姐有加買尿布包,但都不是拿來裝尿布。大姐是用來當化妝包,我是用來在行李箱中放貼身衣物,大小和硬度很適中,可以做多樣用途,妙齡少女也可以參考使用喔(會有妙齡少女看到這邊來嗎?)

 1201712.jpg 1201803_info.jpg 1201712_8.jpg

        我買的是下面尼龍布的這款,非常輕,可以斜揹,防水,髒了就丟到洗衣機洗。缺點是樣式選擇不多,而且沒有專門放奶瓶的袋子。另外它還有個小小的厲害設計(雖然我從沒用過),就是整個袋子攤開可以變成一片墊子,如果寶寶在外面要換尿布或是睡覺就可以用。

 1210701.jpg 1210701_info.jpg

        其實寶寶大了以後出門就不用全部的傢私都帶在身上,偶爾出去公園玩背個輕便的斜揹包就可以,真要動用到這個媽媽包應該是去需要用餐的出遊或是二天一夜的小旅行,這樣一個媽媽包就可以搞定,不用再提額外哩哩摳摳的袋子,優雅!(自以為)

4. 奶瓶消毒鍋

        我是用NacNac的消毒烘乾鍋,其實我沒比較過各家的產品,對各種消毒方式也沒有特別感覺,但我覺得有個原則就是:要有烘乾功能。

          烘乾完清清爽爽的奶瓶使用起來才開心,因為奶瓶使用很頻繁,如果不烘乾的話以台灣潮濕的天氣,下次使用時都還會溼答答的,不愉悅。

5. 擠奶器

        我從頭到尾都是用Avent手動擠奶器,沒用過電動的,一般來說電動的以美樂為推薦較多。

        手動擠奶器的好處就是輕便、便宜,我那時候辦公室和家裡各放一個,不用每天拎來拎去節省許多麻煩,出去玩的時候也不怕故障壞掉,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自己控制速度,當趕時間的時候可以卯起來壓,不像電動頻率固定再急都快不了。但缺點當然就是手會痠摟。

6. 圍兜: Bumkins

        圍兜這東西不貴、差異也不大,就看每個媽媽感受的順手度不同。這款圍兜是欽章大姐約一年前從美國帶回來的,很輕、很透氣、方便攜帶、好洗、易乾、圖案也好看,而且洗過這麼多次、受過無數食物的摧殘,竟然還沒有褪色,真是相當優秀。這下面還有個小口袋可以裝掉下去(給媽媽吃)的食物,也減少褲子的陣亡機會。

__.JPG 
Bumkins是美國育兒用品的大牌

        相較我們在IKEA買的便宜半身圍兜(把袖子都罩起來)IKEA這款大概用半年就開始掉膠,質感也較不柔軟透氣,不過以價格來說,用半年差不多啦

__ (2).JPG 

7. 蚊蟲止癢液: 日本KOWA蚊蟲止癢液

        很久以前~~甚至還在單身,我就曾經聽于美人在電視上大力推薦這款蚊蟲止癢液,這是她在日本旅遊的時候體驗到的,止癢消腫的效果很好。那時候就被她講的心動不已,但我的體質不太常招蚊子,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找。

        生小孩子以後,寶寶常招待蚊子吃大餐,這時候這款止癢液就很重要了。它的好處不只是快速消腫,更是止癢,寶寶不會一直抓到破皮,涼涼的很舒服,味道也不刺鼻,現在雞腿被蚊子叮了還會自己跑來找我要擦藥。

          這牌子在台灣沒有販售,我是透過網路買家買的,我買的是第三代,聽說第四代也出來了。

 ap_20070801034320139.jpg

8. 寶寶沐浴、洗髮乳:施巴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用施巴吧,有人送過貝恩、歐舒丹、mother care的,對我來說都太香了,也許是因為我已經習慣施巴淡淡的味道。

9. 食物剪刀

        一歲以後小孩子開始吃糊狀以外的產品,這時候食物剪刀就很重要了。不需用湯匙或媽媽嘴巴很辛苦的把食物變成小小塊,一般廚房在用的剪刀如不是專門剪食物,用起來手會很痠,一把好的食物剪刀可以讓事半功倍,減少餵食的手忙腳亂,個人認為是必備品之一。

         在嬰婦用品店選了半天挑了這款,使用起來相當順手,可以輕鬆的快速剪食物,還有個套子可方便攜帶外出,乾淨衛生易清洗,大小適中又夠利,推薦!

      缺點:比其他食物剪刀貴一點點。

剪刀 

        以上做為參考。 (這番整理下來,日本貨大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