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一歲11個月 

前幾天請假一天帶雞腿去陽明山,交通路徑是先坐公車再轉捷運到劍潭再換小巴。

由於我熱愛大眾捷運系統的緣故,這麼多次的出門,除非下大雨,否則我們一律都是腳踏車公車捷運,雞腿因此被我訓練的很會坐車。大眾捷運系統的好處是便宜又快速,而且應該是我人生最環保的一項堅持;另外,帶雞腿的特權就是:永遠有位子,目前還沒遇過不讓座的情況,好樣的。

其實出發前沒有仔細研究路徑也沒有仔細思考,天氣陰陰的,還可能會下午後雷陣雨,但我就是想帶雞腿去流浪陽明山,目標直指擎天崗。不曉得我的童年和大學生涯出了什麼問題,我似乎一直沒有去過擎天崗,所以憑著一股任性就帶雞腿衝出門了。

出了劍潭站後找了一下站牌,親切的路人歐基桑熱情指點我應乘坐的小巴,車上一個阿嬤看到我帶小孩在中午要去擎天崗露出難色,問我要不要改去二子坪,但我心裡存在對擎天崗的幻想,因此婉拒了她的好意。

等我走下小巴就明白了歐巴桑的為難原來這裡真的就是一片草原阿我幻想的美麗咖啡廳在哪裡??!!(我真的很不了解擎天崗哪)。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幸好還有一個簡易的福利社,我在裡面買了茶葉蛋、肉粽和果汁就帶雞腿找個涼亭野餐了。

就是左邊圈起來的涼亭

陽明山 

進去涼亭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二個阿嬤一個阿公和一對年輕母女。涼亭的視野不錯,風吹來也宜人,中午呆在裡面也不熱,安安靜靜的不講話很愜意……直到我和雞腿的加入……

整頓午餐就只聽到雞腿的大呼小叫,他一直遠遠的和牛打招呼,聽到蟬叫就說是牛在唱歌(因為他只看到牛沒看到蟬),我小聲和他說:是蟬在唱歌,他說:是蟬喔,我說:對阿,然後過了一分鐘,他又會說:牛在唱歌耶!!(囧!)

這樣的對話一直鬼打牆持續出現,然後他又要唱歌又對食物有意見,相較身邊的人一句話都不說,我們實在太破壞氣氛啦!旁邊的人也忍笑忍的很辛苦吧!

吃完午餐以後我就盡快帶雞腿離開涼亭,這時是午後一點,偉大的媽媽我要開始帶雞腿走擎天崗大草原。

原本我真的打算帶他去看牛,不過雞腿一走上碎石路20公尺後就對小石頭產生莫大的興趣,又拿又丟的玩了40分鐘,完全沒有要前進的意願,於是媽媽只好撐著傘在旁邊陪烤。40分鐘後就仁至義盡決定要離開,遠遠和牛說掰掰後就開始往回走。

 

陽明山_2_081310.jpg 

IMG_3688.jpg 

回頭的路上有個土地公廟,雞腿一直指著門口的石獅子說是:恐龍

陽明山2  
其實也不無道理啦

走到下面的旅客服務中心看小巴的班次,發現下一班還要40分鐘就開始和管理員聊天。管理員是個60幾歲的老先生,講話清楚又熱心,詳細推薦我其他景點,不過受限於我們沒有車,所以他建議--直接下山回家。其實就這樣回去也OK,反正本來就沒有特定目的。

就在這時候來了一對阿公阿嬤帶著他們的小孫子也來問路,這對阿公阿嬤看起來就是家境很優渥優雅的樣子,管理員一樣熱心的回答他們,最終更熱心的幫我們送作堆,問他們的車子有沒有空位可以載我們。他們很爽快的就答應了,所以我和雞腿就坐上他們的Volkswagen開始下半段的歷險記。

這對阿公阿嬤是桃園Volkswagen的總經銷,談吐親切也很會逗小孩,小孫子8歲,帶著雞腿到處跳上跳下跑前跑後還敎他很多頑皮把戲,省了我不少體力,連買冰的時候都被他們搶去付帳,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後來我們一起去小油坑和二子坪,二子坪坡道平緩又有遮蔭,是很愜意的一條步道,建議如果有老人和小孩可以考慮。我們就這樣意外有個愉快的下午。

傍晚的時候他們載我們下山回士林捷運站,我就和雞腿順便去逛士林夜市,一時食指大動決定幫全家人(七個大人)買晚餐。所以我就買了阿宗麵線、蔥油餅、水煎包、臭豆腐、焗馬鈴薯、藥燉排骨、螃蟹羹等等,一邊還要抱過累耍賴不肯自己走的雞腿,手簡直要斷掉,走回捷運站的路上不禁感嘆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就這樣結束陽明山差點斷手歷險記,呀逼!

後記:或許有人看到我們搭便車感到不安,其實當下真的是靠直覺,覺得他們是好人還帶個小孩,而且他們並沒有要誘拐我們坐車。不過我事後檢討,上車前應該要先和欽章說,並把車號傳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