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一歲十個月 

雞腿現在處於一個鸚鵡的狀態,非常會模仿我們說話,並且從二個字進階到三-四個字,問答也越來越有邏輯,會從一數到十,常常會冒出一些驚喜和笑點。

有次我媽一直要邀雞腿去溜社區的溜滑梯,通常雞腿都會興高采烈的答應,但這次卻不斷拒絕,後來被問的煩了,竟然冒出一句:”好熱喔”!我們二個聽到後傻了一下就開始爆笑,什麼時候他開始會說好不好以外的邏輯回覆啦?!

雞腿現在還會開始討價還價,將一下下掛在嘴邊,哀,現世報,這當初是我拿來拖延他的話。
不能看巧虎一下下!要睡覺了一下下!要回家了一下下!不能吃糖果一下下!不想唸故事啦一下下!.....
原本應該要堅持的我看到他相當認真的表情、微皺的眉頭和那根比”1”的短短手指頭,常常都會忍不住笑出來,真的很難拒絕阿!!

耶!

雞腿已經知道拍照時要比”!但不太確定到底要比哪幾隻手指頭
所以剛開始就五隻手都擺出來,像這樣裝可愛的樣子

IMG_0400.jpg 
IMG_0397.jpg 
IMG_0395.jpg 
IMG_0394.jpg  
IMG_0404.jpg 

然後這幾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出他的困惑:到底是要怎麼耶阿??!!

 IMG_0418.jpg

IMG_0420.jpg 

IMG_0419.jpg 

 

床邊故事

雞腿讓我相當驚訝的一點是:斷奶超順利,幾乎是沒什麼抗拒就接受媽媽停止供應的現實,只盧過幾次而已,讓我預想的狠手段都派不上用場(塗辣椒之類的),不過也因此他對床邊故事的需求就提高許多。除了睡前要讀繪本外,燈關掉後還要繼續說故事,這時候就考驗媽媽的腦袋和口才了。

目前我已經用一個故事連續KO他二個多禮拜,他竟然還樂此不疲。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隻兔子很愛吃紅蘿蔔,有一天她肚子餓了,就在森林裡跳阿跳阿跳阿,然後她遇到了羊咩咩,她問羊咩咩有沒有紅蘿蔔可以給她吃啊?羊咩咩說我沒有呀,我是吃草的,所以兔子就和他說掰掰,就繼續跳阿跳阿跳阿~~~~然後接下來還可以遇到鳥(蟲蟲)貓熊(竹子)、長頸鹿(樹葉)、貓(魚)、老虎(肉)、雞(米)…等等。

 

雖然對大人來說這根本不算什麼故事,但很奇怪小雞腿就是吃這套,而且這故事最大的好處是可長可短,延展性超強,總是可以講到他睡著為止。有時候他還會點播要遇到的動物,並且會記得什麼動物吃什麼,算是寓教於樂啦!

(什麼時候和他說,其實如果遇到老虎,被吃掉的就是小白兔勒?)

 這幾天在香港找到一本書,分二層,上層是各種動物,下層是這些動物吃的東西,我看到以後立刻放進購物車裡,這根本就是我們的書嘛!!!!

 IMG_0429.jpg IMG_0430.jpg

最後附上一張雞腿誇張的睡姿,我想這應該也算天賦之一吧睡夢中保持驚人的平衡!!

IMG_03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