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一歲七個月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文章也是,一轉眼又好一陣子沒寫了。

 

欽章在學期結束回台北前的這幾週特別忙,過去二個周末都沒得回來,就算回來也只是匆匆停留。這禮拜天阿嬤心肌梗塞突然住院,我婆婆必須去醫院照顧她,所以雞腿臨時沒人顧,我就只好在家上班二天顧小孩,這二天加上週末,總共和雞腿單打獨鬥PK 4天,好累,真的好累。

 

雖然說是在家上班,但根本無法上班,雞腿一直要把我的電腦蓋起來,拼命要爬到我的腿上,即使我使出殺手鐗放巧虎給他看,他也要我陪他一起跳舞,一整個黏搭搭。如果他真的安靜五分鐘,我也會立刻跳起來看他在幹什麼好事,果然,常常都沒什麼好下場! (例如把吐出來的巧克力麥片ㄍㄡ/在白沙發上,讓我整個套子拆下來洗)

 

雞腿現在是個很有意見、很會搖頭說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有時還會加跺腳來表達強烈不滿的叛逆小子。

他現在吃東西不要我幫忙也不要穿圍兜,幫他端碗好像在汙辱他一樣,套上圍兜也會拼命扯下才要繼續吃。如果吃飽了就會開始玩食物,有次迅雷不及掩耳的把半碗湯往自己身上倒
好處是他現在可以獨力吃一餐,壞處是每餐吃完我就要大掃除加全套衣服更換(有時我自己都要換)。所以我的育兒心得是:訓練小朋友吃飯要在夏天!最好讓他打赤膊吃!!如果是在隆冬,全身上下包個六七件,那光是扣扣子就手抽筋了,而且洗衣機應該停不下來 (感謝洗衣機這個偉大發明!!)

上次一個剛懷孕的朋友來我們家,很驚訝我幫雞腿換衣服的粗暴手段。嘿,我心裡涼涼的想,就等妳的小兔崽子一歲半,會扭會叫還跑給妳追,看妳怎麼優雅的輕聲換衣服。不過這話我沒說出口,孕婦的粉紅色心情還是要顧一下 :P

 

雞腿現在已經知道尿尿大便要通知了,可是有時候是在尿尿大便完後才通知,有時候抱上馬桶又沒有fu了,只衝著我笑。有一次抱下來以後沒有立刻包上尿布,他竟然就給我尿在地板上傻眼。
我有點懷疑他以為要先上去馬桶坐一下才可以尿在尿布裡,或是因為剛開始他每次說要尿尿我們都大力讚美他,所以他以為這是好事,有事沒事就吵著要尿尿讓我們讚美一下。
反正不管是不是詐騙集團,每次大爺宣告要尿尿,我還是得耐心幫他脫褲子脫尿布,這個放羊的小孩坐上去往往一下子要玩球一下子要吹泡泡還要吹口哨就是不尿尿,玩膩以後就溜下來,我只好又要重包尿布穿褲子…還不能責備他以免他對馬桶產生陰影...。

 

說到這裡,我深覺得媽媽們都有互相安慰的默契。

先前我孕吐嚴重,有媽媽很認真的跟我說研究報告顯示:”媽媽孕吐越嚴重的小孩越聰明

然後雞腿很調皮搗蛋,也常聽到人家說:”小孩子越皮越聰明啊!

現在雞腿很有個性,更有人安慰我:”小孩子啊,越有個性越聰明喔!”….

挖勒,照這樣算小雞腿IQ應該有380了吧,

原來媽媽們都是穿著國王的新衣這樣沾沾自喜撐過去的。

 

每天晚上他睡覺後就是我最期待的happy hour,他大多九點多會躺平,但有時也會拖到十點多。把他撂倒以後我就可以開始洗澡洗臉擦保養品(其他事情都可以妥協,但我非常希望可以在輕鬆沒有壓力和吵鬧的情況下慢慢擦保養品)

然後我要寫日記、讀聖經、抄金句,

還有好多書想看,好多文章要補,我還想做我的手工書

但是我還要收衣服曬衣服摺衣服,碗還沒洗、雞腿大鬧的足跡還散落整個客廳、還有些哩哩摳摳的家事要做…睡前再和欽章講電話,所以搞到我每天都快一點才睡。
(平常我婆婆在的時候會盡量幫我,甘溫阿~~)

 

今天早上要帶雞腿去臨時保母家,我用揹巾揹著十公斤不斷扭動不肯就範的臭雞腿,提著我的包包,斜揹電腦包(裡面有電腦和五公分厚的文件),提著一袋他的衣服和尿布,撐傘,在大雨中走15分鐘,保母家還在沒有電梯的五樓

(不是沒想過坐計程車,但那裡巷子很難停,而且這麼短程也不好叫)

 

有時累到和欽章發洩後,欽章會因為無能為力而低落,我也不忍心。

其實如果我一個人,孤單的周末還好打發,看書看電影去哪裡走走逛逛和朋友聚聚,時間咻一下就過,但是帶小孩就完全是另一個故事了。

幸好,5/23欽章就要回台北(灑花~~~)

我的職業婦女+半個單親媽媽生活要結束了!! (?實習會很忙?沒聽到沒聽到…)

 

為所有的單親媽媽&家庭主婦獻上120分的祝福和佩服!

上班真是比帶小孩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