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年假總是咻很快,滿滿的行程照例要來紀錄一下。

年假對陳家人來說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回屏東林邊老家。

老家平常是空的,只有過年這幾天會舉家南遷,六個家庭+阿嬤還有初二回娘家的姑姑全家,最高紀錄會擠入27個大人小孩,雞飛狗跳熱鬧滾滾,讓小雞腿從除夕一路high到初四。

除夕:
中午我煮大滷麵給大家吃,第一次煮給這麼多人吃有點緊張,可惜湯頭有點淡。

下午除舊佈新全體總動員幫忙清理老家內外,雞腿則忙著…嗯...玩球。

年節07.JPG 年節08.JPG  
壯觀的棉被海

年節09.JPG 
全家最閑的小米蟲

初一:
早上舉行發紅包大典,每家把要給的紅包統一交給主持人,加起來50包以上,再由坐大位的阿嬤來分配給受領人,領紅包的小孩一個一個出列講吉祥話,然後再做才藝表演,有表演就有紅包。

小雞腿代表表姊表妹小麵包和小牛奶領紅包,樂不可支。

林邊11.JPG 

領完紅包以後雞腿開始秀才藝叫人、認人、恭喜恭喜、隨歌做動作做媽媽的還要寫小抄以免忘記要下什麼指令。

表演完後抱雞腿一個一個向叔叔阿姨要紅包,大豐收!!

林邊01.JPG 
這可是白花花的新台幣呢

最後四個建中校友合唱建中校歌為二個要考高中的堂弟加持打氣。

年節01.JPG  

下午大人們去各親戚鄰居家串門子,雞腿睡完午覺後帶他去海邊走走,沒想到這位陳大膽竟被海浪嚇的嚎啕大哭,觀望許久還是無法克服被海浪捲走的恐懼,也罷也罷,日後再試。

觀望中:

林邊02.JPG 

大哭~~

林邊03.JPG 

初二:

早上掃墓,進行整個大墓園的清掃,大家戴上工作手套和帽子埋頭作苦力,不過可能因為八八水災帶來肥沃的土壤,所以今年雜草奇高,弄了一個早上還是很多地方沒辦法清乾淨,只好之後再花錢找人來處理。

年節02.JPG 

受惠於雞腿,我只要照顧好他即可不用下火線,但我還是放任雞腿玩砂玩土拔花拔草亂走跌倒弄得全身髒兮兮。

 年節04.JPG

中午姑姑一家回來吃辦桌,大家把二張桌子擠滿滿,還好南部辦桌就是澎派,加上我們自己加菜,還是吃得飽飽飽。

 年節05.JPG

下午去親戚的蓮霧田訂蓮霧,今年因缺水的關係蓮霧大豐收,香甜好吃。林邊04.JPG 
雞腿與蓮霧堆

隨後再去南洲糖廠,這裡有一片花海很漂亮,天氣很好,冰好吃。

林邊05.JPG 

晚上雞腿睡以後就是我們Board Game時間,今年我和欽章帶下去的board game是卡卡頌和拉密牌,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初三:

上午我們到後面的二嬸婆家串門子,和二嬸婆的雙胞胎孫子,也算是欽章的堂弟打招呼。先前聽說他們是髮型設計師,但一直沒機會見到,詳聊才知道他們已經在忠孝復興站那邊開店三年,有十幾年髮型設計經驗,還去日本學過。

聊一聊他們就很熱情的當場搬板凳要幫欽章剪頭髮,哈,他們在東區剪髮的價位可是上千元。於是就在那簡陋的後院,背後還有曬著的衣服,旁邊擺著待回收的物資,這位東區設計師就動工了。理髮師真是個好行業,只要一小袋工具,隨身攜帶哪裡都可以開張。

 林邊06.JPG
性格理髮師

剪完以後欽章用旁邊的水龍頭沖一沖,再吹一下就很有型。之後他們又幫另一個堂弟弘章及二嬸嬸剪,大家都非常滿意。

林邊07.JPG 

下午青年軍自行活動,我和欽章帶雞腿和另外三個堂弟開車去美濃和旗山玩,美濃花田相當壯觀漂亮,可惜去的時候下雨,天氣陰陰的。
晚上在旗山老街吃飯,我們剛進旗山老街就逛到一個當地社團台青蕉的攤子,這是一個當地青年組成的社團,推廣台灣青年賣香蕉,還組了個樂團。基於欽章是隻對香蕉有莫名熱愛的猴子,我們捐款贊助了他們,也共買了四件T恤來當兄弟裝。結果我們好心有好報,剛好遇到旗山車站的活動,被送了一大串外銷日本的香蕉帶回家,超級好吃!

 年節06.JPG
旗山香蕉兄弟裝

吃完後,旗山人茵芝和阿達也來老街和我們打招呼,他鄉遇故知,留影合照。

 林邊08.JPG

初四:

上午開始打道回府!早上九點出發,途經台中掃欽章外公外婆的墓,中午吃阿秋大肥鵝,雖不錯吃但讓我有些許失望。下午回台北的交通有點塞,繞去林口觀音鄉拜訪我台大經濟同學振傑的新寶寶,再去林口長庚那裡看欽章表姊的新寶寶,回到家已經十點,卸貨後欽章再去送蓮霧給朋友,我哄雞腿睡並整理行李,那天欽章開車共13小時,我們二個是爬上床的。

初五:

中午和經濟系同學聚餐於師大兔子聽音樂,餐點OK,最讓我驚艷的是餐前麵包,太好吃了,詢問店員得知是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麵包,趕緊跑去買。

經濟聚01.JPG 

晚上欽章土木學妹湘羚、其男友毛怪與珮綺來訪,吃完飯開始玩拉密牌,戰況激烈一發不可收拾殺的不可開交,直玩到十二點還興致盎然,於是第二天還要上班的珮綺豁出去(真是好咖!),和湘羚決定睡在我們家熬夜繼續玩下去,讓毛怪回去補眠。

結果那天狂玩到凌晨五點半@@好久沒有這麼青春啦~~不過我本人因為熬夜腦筋不清楚加上運氣不好(堅決不承認是牌技不如人)整個輸得慘慘慘慘慘超不服氣的!不過欽章安慰我說這二個都是可敬的對手而且還說我社會組的輸自然組也沒什麼,blah blah blah…反正我還會找他們來再打過就對了!

(玩得太激烈以致於忘記拍照,殘念!)

初六:

早上昏昏沉沉,但還是要陪早睡早起的雞腿玩(~),欽章也去學長的診所陪二姐弄牙齒。

中午隨便吃吃,下午朝陽在小敗的咖啡店聚會,我們在附近找車位時經過馬力的公司,欽章下車打招呼,馬力竟然就提供代客泊車服務,太讚啦!

小敗店裡放他新買的MacBook,經過他的大力demo,我與欽章都很動心,看來這下子可能擋不住了...

聚會看到許久不見的宛諭、啾啾與自美返台度假的蕙君一家!蕙君的小Megan是個剛滿一歲的大眼妹,小雞腿對她露出很大的興趣,在我的慫恿下一直要去親人家(羞~)。

 朝陽14春聚02.JPG
小雞腿與大眼Megan

朝陽14春聚01.JPG 

晚上在家裡看“2012“。雖然我們二個都累得半死,但DVD已經租了一定要看不然就虧到(歐巴桑貪便宜心態),只好硬著頭皮看。還好這部片很對我的胃,沒有讓我昏睡過去,雖劇情有不合理之處,但是看這特效也夠本啦,可惜沒去電影院看。

初七:

早上邀蕙君一家來吃早餐,我端出鮮少使用的餐具、茶壺、杯子等等,有模有樣的搞了桌美式Brunch,超好玩!好像辦家家酒一樣。餐點有珠寶盒的法國麵包(烤過)、德國香腸、火腿、蛋、鮮奶、茶、水果拼盤等,還把我們蜜月時在法國某小店買來從來沒用過的調味料組拿出來用,一整個興致高昂。

早餐01.JPG 

不過最主要是和蕙君敘舊甚歡,雞腿也很開心,還熊抱人家小Megan又撲倒在地(羞~),餐點好不好吃倒是其次,希望之後有機會去美國拜訪他們的大房子呢。

 早餐02.JPG
Megan的圍兜和雞腿的竟然是同一組,真是...千里姻緣一線牽阿!(誤)

下午我去欽章堂弟的髮廊弄頭髮,燙了個很自然的大捲,未來若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他們,只要報欽章的名字就可以打折!
Bros Hair: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51(忠孝SOGO後面)TEL:02-27210573

晚上看男女生了沒輕鬆沒大腦的喜劇片,幾個梗有讓我大笑出來,算是成功,很適合收假前看。 

初八:

早上去教會,下午欽章就收假回台中,結束我這累的半死的春假。晚上和雞腿二人吃飯有種曲終人散的安靜和落寞。幸好,再三個月欽章就要回台北已經是個破百弟兄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