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突然來到,開始幫雞腿換上新裝。隨著他快速長大,每次換季都是全櫃換新(全部都是來自各方親友的恩典牌),相較永遠少一件的阿木,這個衣服穿不完的孩子還真幸福。

 從他11個多月開始學走路以來,可愛度直線上升到爆表,加上穿的暖烘烘,儼然就是我的小熊寶貝,忍不住抓來一直親。現在還走不穩的他以醉漢之姿縱橫家中各角落,一個勁的往前衝,還好尿布厚,一屁股坐下來也不痛,他也漸漸學會在跌倒時保護自己,在他跌倒時我都忍住不衝上去扶他,這小子,唉幾聲偷看我不理他就會自己識相地爬起來。

上禮拜第一次放他在教會雙腳著地走路,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很多人都感嘆怎麼時間過這麼快,還記得他抱在懷中的樣子怎麼一下子就會走路了。的確,身邊有小孩會讓人深刻感受到時間飛逝的速度。

從某個點開始,雞腿對我說的話吸收程度越來越高,常常讓我感覺到這小孩已經聽得懂了,所以新把戲越教越多。昨天他正式學會聽坐下的指令,不管在幹麻,聽到"坐下"就乖乖坐下,"站起來"就乖乖起來走幾步..然後又"坐下"... 雖然這樣很壞心,但是我們幾個大人都笑彎了腰。阿公還餵乖乖坐下的雞腿糖吃,ㄟㄟㄟ...現在是把雞腿當什麼來訓練啦 :P

雞腿不知為何莫名愛上拖/掃把等長棍棒物,只要看到拖把出場一定要和大人搶,並且有模有樣的拖去各房間,前天樂極生悲被拖把絆倒正面朝下摔得滿嘴血,但即使如此並沒有減損雞腿對拖把的愛。

成為雙腳前進的人類之後,小雞腿的活動/破壞範圍擴大,被阿公稱為恐怖份子,不能離開大人監督視線超過三分鐘;力大無窮,每天拖著東西巡邏各房間。晚餐後是我們的每日親子時間,這時候大家下班回來,家裡很熱鬧,小朋友也都很開心。看小雞腿和小麵包跑來跑去,變新把戲給大家看,佐以毫無心機隱藏的開懷清脆笑聲,上從80歲阿祖,下至剛出生的小牛奶,四代同堂,這就是所謂的天倫之樂呀。

雞腿騎機車 
(雞腿騎在朱朱家送的帥氣電動警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