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老早就開始在心底擬了長長的清單,以下是本次出國幫雞腿帶的東西:

食物

  1. 各式各樣的嬰兒副食品罐頭與攜帶包: 出門在外沒辦法熬稀飯,只能仰賴現成的副食品罐頭,出發前就讓他試吃了二三種口味都沒有抗拒,看來調配的相當美味。副食品帶了12包,多帶幾包以免吃到不喜歡的。
  2. 鋼杯和餵食碗及湯匙: 在外面可能找不到微波爐,所以要吃的時候把副食品倒在餵食碗中,整個放在裝熱水的鋼杯裡隔水加熱,大概3-5分鐘就溫溫的可以吃了。鋼杯、餵食碗及湯匙各二個。
  3. 米果餅乾: 不想吃正餐的時候當零嘴吃(或拿在手上玩)。十包。
  4. 磨水果泥的設備: 出門買到蘋果就可以現壓蘋果泥。一個。
  5. 水果刀、削皮刨刀、食物剪刀:各一。
  6. 進食圍兜: 二件
  7. 水壺、吸管:原本我還打算從台灣扛水或帶Brita濾水壺過去,幸好朋友跟我說峇里島買水方便,後來我們在當地買到了Evian和Volvic,解決心腹大患。

   最重要的是,雞腿是親餵的母奶寶寶,省了很多麻煩。

峇里島準備1 峇里島準備2
(這只是示意圖,實際上帶的分量和數目都多得多)

用品:

  1. 防蚊貼片、防蚊液、蚊蟲叮咬止癢液
  2. 寶寶防曬油及護唇膏
  3. 耳溫槍: 每次一覺得他體溫上升就幫他量耳溫,量到欽章都覺得我有焦慮症… 
  4. 尿布:40片
  5. 游泳尿布:5片
  6. 洗髮精、沐浴乳、預防尿布疹藥膏
  7. 乾洗手、洗手乳
  8. 寶寶餐具清潔液
  9. 寶寶泳圈
  10. 濕紙巾: 可殺菌濕紙巾一包(比較貴,擦手和嘴巴)、一般濕紙巾一包(比較便宜,擦屁股)
  11.  Baby Bjorn嬰兒揹帶: 大功臣,沒有它不知道該怎麼辦
  12. 玩具: 一個
  13. 流感經方: 一罐,這是治療感冒的中藥

 

這小子出門的陣仗比老娘還大的多哩

峇里島準備3 

衣物:

  1. 外出衣物: 五套
  2. 鞋襪、帽子: 各一
  3. 睡衣: 二套
  4. 外套: 二件
  5. 大浴巾: 二條
  6. 口水巾: 十條


附註
:

忘記帶的東西--寶寶退燒藥(這讓我相當緊張,幸好沒有發生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