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雞腿去上鷹萬遊泳學校上第一堂寶寶游泳課。

 

這游泳課是針對六個月以上的寶寶設計,課程中一定要有個家長陪同寶寶下水,和欽章討論的結果是由他在池邊照像拍DV,我帶雞腿下水,對不太諳水性的我來說真是一個挑戰。

 

先帶寶寶做暖身操,小雞腿還挺開心的 

游泳1 

(雞腿泳帽是游泳教室借我們的,謝謝不認識但是謝謝你的書愷小朋友)

 

下水了,雖然是溫水游泳池,還是要先適應溫度,教練要我們把水淋在寶寶身上和頭上,這時候雞腿滿緊張的,手緊緊抓著我。

 

游泳2  

 

雞腿雖然不會踢水,但很自然的就會浮仰起來

 游泳1   

 

第一次上課主要用遊戲的方式讓寶寶適應在水裡的感覺

這活動是讓寶寶拿著球,媽媽帶著寶寶行進在水中到另一端再把球放下來

行進的時候媽媽要用跳的或搖擺的方式,讓他適應在水中的狀態

 

游泳1 游泳1

 


帶雞腿在水中爬行(訓練在水中抬頭),但是他有不小心喝到幾口水

 游泳1

 

最主要的訓練是用水淋頭,讓他習慣有水在臉上,

慢慢的他就會認知有水在臉上時不能用鼻子呼吸,之後才能敎他把頭潛下去

每次把水淋下去就要敎他講,讓他用嘴巴呼吸

這個訓練雞腿表現很棒,雖然不喜歡,但是都沒有哭

 

游泳1  遊泳

 

 

 

在水中給教練抱還是會不安,不過教練很有經驗會逗小孩

幫雞腿做一些訓練動作 

游泳1 

 

 

拿水杓也是讓他適應水中活動的遊戲之一

游泳 

 

 

大家一起在水中抓球,放到圈圈裏面

游泳  

游泳 

 


還是站起來比較有安全感

游泳  

 


最後要下課啦,大家互相拍手掰掰

游泳  

 


泳池旁有熱水
SPA池,出池以後讓他泡泡熱水不會失溫

寶寶在裡面被溫暖的泡泡圍住,很享受的感覺

游泳 

 

 

課後教練誇小雞腿表現很好,很少第一次來上課的寶寶不哭的

我們上課時旁邊的確不時傳來其他小孩的哭聲

 

雖然我覺得雞腿沒什麼運動到(都是我在撐他,我快累死了)

但他回去的車上就呈現一個放空的狀態

回家更是紮實的睡了三個小時的午覺

看來這對寶寶來說的確是算很激烈的活動呢

 

先前看奇美廣告裡面有小寶寶可以在水中把眼睛睜開游泳就很嚮往

很多育兒書或文章也都會介紹寶寶游泳的好處

看這麼早訓練能不能成為一個游泳健將

(雞腿OS: 又要會走又要會游泳,阿母太貪心了吧)

 

這是鷹萬網址: http://owin1.com.tw/home.php

一堂一小時,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