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看到我msn放的這張照片都說:「哇,小雞腿長好大了!

雞腿 

是的,連我這個每天看他的老木都覺得這小子怎麼一下子變大寶寶了呀!

 

第八個月是雞腿成長神速的月份:

小雞腿從剛開始用頭頂地的怪怪爬法,沒幾天就可以自己把球丟出去然後滿地亂爬追球(沿途留下蜿蜒的口水,請問你是蝸牛嗎?);

一下子就冒出二顆上門牙,所以現在共計四顆牙。

已經會自己扶東西站起身來,也站的很穩,有時候還會不自量力要邁步走。
更不用說翻來翻去完全不是障礙,現在已經可以翻山越嶺突破重圍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昨天他睡醒後從嬰兒床爬到我的床又爬到床邊然後摔下去了>”<

 

我在房外聽到的重響搭配震天哭聲真是嚇死啦!雖然他之後活蹦亂跳好像沒事,但看他頭上烏青一塊還是超心疼的。

 

平靜後打電話給老公自首,他剛好前一天才看到小雞腿差點摔下床。還好他聽到以後沒說:「你怎麼沒把我兒子看好!」或「就跟妳說要小心啦!」這種火上加油的話,不然我一定會在台北暴走。

 

上網查了一下,很多媽媽都經過這種驚嚇,也互相安慰小孩子都是摔大的,但這還是讓我今天變的有點神經質,房間一有風吹草動就衝進去看,周遭也密密圍上枕頭、墊被等。所以我真的覺得,生小孩的痛牙一咬就過,許許多多身體和心理折磨是之後才開始的呀。

今天不禁在想,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每一步都有可能這樣的大跌一跤,

要如何在妥善照顧他與勒緊他中間平衡,

要如何調適自己緊張的心情又給他充分的自信探索世界,

要如何在他受傷之後安慰他給他信心繼續下一步,

更甚者,若他走了條我們不贊同的路,要如何在心痛與支持間平衡?

 

        希望到時候上帝會給我們足夠的智慧。今晚最重要的是讓我們都有個好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