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長在一個道教的家庭,從小家裡就擺神桌,逢年過節家中祭祀禮數皆不少,寺廟當然也跟著去過許多。但在我爸爸過世、媽媽生病之後,媽媽悲痛之餘,不顧其他長輩反對決意將神桌及祖宗牌位請走,這是我離開傳統信仰的第一步。

 

和欽章交往後明白他想建立基督教家庭的渴望,但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順利相信,也很坦白的跟他說我雖願意嘗試,不過沒有把握,那時欽章回答說:「我相信上帝的帶領」。於是我便乖乖的跟他一起上教會,先從認識上帝開始。

 

也許是因為有信任的伴侶帶領,很順利的(順利到我已經忘記過程)我被感動,並且相信,大約一年後就決定要受洗。

 

之前看很多人受洗都淚流滿面,我還記得受洗當天走進教會前,還和欽章開玩笑說我怕我會等下哭不出來,欽章很輕鬆的跟我說又沒有規定要哭。結果五分鐘後禮拜開始,我坐到前排,一聽到平時常聽到的敬拜讚美詩歌竟然就開始痛哭流涕,無來由的哭到無法抑制。楊牧師開始講道時雖平靜下來,但受洗儀式開始我又開始哭到發抖,這是我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  神的同在。

 

正式嫁到陳家後,我越發感受到一個基督教家庭溫暖和樂的氣氛。我的婆婆筱華老師是家庭情感凝聚的中心,虔誠又喜樂,常常聽到她開朗大笑的聲音,全家人都愛和她報告生活瑣事,她也讓我感受到一個妻子、人母可以帶給家庭的正面力量。

 

在進入陳家的這五年間,可以說是喜事不斷,其實這些「陳家大事紀」就是  神賜恩典的最真實見證! 

 

9311  

欽章順利退伍,開始準備重考牙醫

9312  

買長春藤,預備作為欽章與佳瑛的新房

94  2  

媽媽光榮退休,開始另一階段的人生

94  5   

將阿嬤接到台北同住,準備四代同堂!

94  7 

苦讀半年欽章一試中的,成功考上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

94  8

二姐幸運調回永和永平國小,不用長途奔波到土城

95  1 

怡君姐恩德哥美滿結婚

95  7 

欽章佳瑛接棒結婚趕進度

9611

陳家第一個外孫,汪芊佑(小麵包)誕生!

97  8 

爸爸升遷回台北,可以每天回家抱孫子囉

97  9 

陳家第一個孫子,陳子諾(小雞腿)誕生!

98年  1

淑君姐與榮成哥在美國甜蜜結婚

98  3 

購入長虹華府,阿嬤不用每天爬樓梯了

98  5

裝潢完畢,喬遷入長虹華府

(長春藤亦順利出租給理想房客,感謝主!)

*9810

二姐的第二個小孩即將誕生~

 

 

 

 

 

 

 

 

 

 

 

 

 

 

 

 

 

 

 

 

 

短短五年內三個小孩都陸續嫁娶;小麵包、小雞腿相繼誕生,近期會再添加一位新成員;家人工作皆穩定、衣食無虞,還順利買到了理想新屋在晚婚、少子化、金融風暴中,我可以感受到  神真的賜大恩典在這一家,也很感謝  神讓我有幸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

 

記得婆婆曾經和我聊過她和公公從年輕以來就固定做月定奉獻,雖然日子曾經辛苦,現在也不是大富大貴,但是一路走來都不用為錢操心煩惱,孩子們平安、健康、成才,所以也沒有大筆意外開銷,一切就是「恩典夠用」。

 

這樣的見證給我極大的信心,我知道幫小雞腿存再多的教育基金都比不過幫他存在天上的財富;再怎麼細心照顧也不如一個在天上凡事看顧的  神,所以我當然也甘心樂意的每月奉獻。

 

        很感恩是這樣的一家人帶領我認識上帝,很感恩我的孩子能在這樣平安喜樂的環境中成長,我和欽章期盼能夠同樣地作小雞腿的好榜樣,讓他能延續這樣的恩典,使這個基督教的家庭能一代一代地繼續榮耀上帝!

 

最後,要為我的媽媽、姐姐和弟弟禱告,求主也帶領感動他們,讓他們能夠認識並且歸向主,加入這個平安喜樂、蒙恩的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