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我漫長的育兒過程也有三寶,讓小雞腿、我和欽章都相當快樂。

 

 

大寶: Baby bjorn嬰兒揹巾

 

這條揹巾最近很紅,因為布萊德彼特和安琪莉娜裘利常用這揹巾背著小孩亮相。

jolie-bjorn-6-28jan09.jpg bradangelina_thumbnail.jpg

 

但買的當下我並不知道這個資訊,純粹是試揹以後被這個揹巾的省力度驚豔所以立刻買下。買揹巾的時點剛剛好是在決定買新房之前,所以這條揹巾來的正是時候,二個月來的每一個週末我就用這揹巾揹著小雞腿大街小巷各大賣場趴趴走,因為我們開車進進出出上上下下,這條揹巾的方便度和靈活度比嬰兒車高太多,寶寶也可以安心的在我懷裡睡著或是東張西望。

 

這條揹巾的好處是他符合人體工學整個包覆到背部,不會只用單點的肩膀力量,揹久了腰也不會酸。而雖然包覆到背部,但我們買的是透氣材質,所以夏天也不會熱。就算沒有出門,我婆婆平常也會把它揹起來哄小雞腿睡覺,揹著以後走一走晃一晃小雞腿就安心的睡著,貼心的設計也讓一個人就可以方便操作,一整個就是,優!

 emo_img_bb_synergy.jpg

(膩砍砍,是不是揹的輕鬆揹的美麗優雅,寶寶的頭可以朝外也可以朝內,多開心呀)

 

二寶: Mother Care嬰兒邊床

 

不過就是嬰兒睡的床嘛,有什麼了不起,小雞腿出生以前家裡就有三張各方親友送的床,多到我們還送人,所以一直沒想說要買嬰兒床。

 

以前住長春藤主臥不夠大也不夠放嬰兒床,所以寶寶和我們一起睡大床。
之所以沒有和他分房睡是因為晚上要餵他,他跟我一起睡我只要翻身就可以餵,連起身開燈都不用超方便。缺點就是我們的床是一般尺寸,以前我和欽章睡覺得空間好大,但是我會留很大的空間給小雞腿,怕他悶到也怕他翻來轉去撞牆壁,所以竟然每次都要把欽章擠下床。搬家前幾個禮拜我們乾脆橫著睡,欽章覺得即使腳突出去也比摔下床來的好

 

原本新家要買King Size的床這樣以後跟寶寶睡就有更多的空間,結果我無意中發現一樣好物解決我們的大問題:「嬰兒邊床」!!加了一個「邊」,效果大不同!這個嬰兒邊床有一邊護欄可以整個收起來,而且可以調高低讓嬰兒床墊與大人床平行,所以寶寶可以睡自己的床,但是我要餵他的時候又可以很方便的把他滾//抱過來,真是個優秀的好設計!適合懶惰半夜不想起身的媽媽,以及不想被排擠到地板或客廳的爸爸使用!

 

ebac4ebc61a4521fa9b23b6989dfbed8.jpg 

(看起來多麼有幸福感的床,這設計和材質又相當與我們家的裝潢配合,簡直是天造地設)

 

同場加購!

買了床當然也要買床墊:「高性能速乾纖維Cool Max床墊」。這個床墊看名字就覺得很厲害,分五層,防水抗菌又防蹣,尿床也不怕。其他功能我看不出來,但是我對它的透氣度和彈性相當滿意。我試著把鼻子深埋在裡面也可以順暢呼吸,比大人的彈簧床墊還要透氣,這樣我讓寶寶趴著睡也比較安心。床旁邊還可以加上護墊,這樣就算小雞腿亂睡三百六十度亂轉也不用擔心他撞牆或摔下床。還有和它搭配的床單也超可愛,大心!

 


三寶
: Tripp Trapp嬰兒椅

 

好酒沉甕底,三寶是我最愛的一寶:Tripp Trapp兒童餐椅!

 

不過就是把椅子嘛,還是小孩子坐的,哪裡不一樣呢?

我們本來要買這張Aprica的餐搖椅,這張椅子賣的很好,布色漂亮,可搖晃,不吃飯還可以當搖籃用。但是他的缺點是容易髒,而且要四隻腳支撐整台就是很大很佔空間,更不用說小孩子長大也就不想坐了。

011_r19_c2.jpg 

結果我們無意中看到這把兒童餐椅,一下子就獲得我和婆婆及欽章的一致認同。

這椅子是一位瑞典設計師在四十年前幫自己兒子設計的,到2007年為止全球已經賣出600萬張,獲獎無數,是張非常經典的椅子。

這張椅子最大的特色是它可以調整椅面和腳踏墊的高低,從baby到大人都可以坐,號稱是陪孩子成長的椅子。

2166216464_3735b4b8f4_o.gif 

 

我不是很在乎小雞腿長大以後到底要不要坐這張椅子,只是對目前小雞腿坐在裡面的狀況非常滿意。這張椅子的好處之一是它讓寶寶可以與大人「同用一個桌面吃飯」,從小養成吃飯的時候大家坐著一起用餐的習慣,以後我就不用追著他餵飯。

IMG_0849.JPG 
(看小雞腿敲碗敲得多開心呀)

IMG_0844.JPG  
(小雞腿的東西比較好吃嗎?)


第二個好處是它讓寶寶的腳可以「
腳踏實地],我們大人在坐椅子的時候多半習慣腳可以踩個什麼東西不要晃來晃去,其實寶寶也是,但是一般嬰兒餐椅的設計都是讓寶寶的腳晃在空中。這張椅子因為可調整腳墊高低,所以寶寶都可以順利的把腳踏在木板上,這樣用餐心情應該會比較愉快吧!

IMG_0846.JPG 

IMG_0847.JPG
(調整好之後,不管腳長或腳短都可以踩的到喔)


第三個好處就是:省空間!

這張椅子沒有自己的桌面,體型相對小,到時候真的要收藏起來,還可以整個拆掉變一片片木板和木條,非常好收納。現在我們家把它剛好卡在餐桌與廚房吧檯之間,卡的剛剛好,也可以避免寶寶太好動讓椅子往後仰的危險,簡直是天衣無縫!

 IMG_0842.JPG

IMG_0841.JPG

每次餵小雞腿副食品,看他在裡面乖乖坐著等著吃就覺得好可愛哇。而且以後他上幼稚園甚至國小時,一般嬰兒餐椅已經坐不下,坐大人椅要搆到桌面順利使用餐具也有難度,但是這張椅子可以持續讓他順利用餐,真是相當實用!

 

這張餐椅有十種顏色可以選,我們選的是白橡色,和我們家的裝潢又融為一體。
我只能說:10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三寶真是讓我的育兒更輕鬆愉快。
至於價格嘛,嗯光這三寶還有相關周邊用品買下來就夠我買二個LV大包了


不過
!重點來了,如果把這些價格都除以三或除以四,是不是就很划算很可親呢?
所以,親愛的捧由們,多生幾個吧!只生一個很難給自己藉口買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