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欽章抱著小雞腿去找我敬愛的大一國文老師

一位美麗的中文系單身女教授

多才多藝生活精采又很有智慧

她的課是情詩選,精選古典和現代的情詩

上課時會穿插她的學生或朋友們的愛情故事,每次上課都聽的津津有味

那些在陽光午後上的國文課是我大學時印象最深刻的課程

 

老師家剛好要整修,和我們分享了許多和設計師溝通與裝潢的經驗

她從小就是個有錢人中學時已經會畫圖叫木工幫她用台灣檜木做櫃子

而且所有的櫃子桌子都用實木,不用美耐板

這個家的廚具和衛浴也都各要100多萬,所以她的經驗和我們未必適用

不過和老師聊天總是充滿樂趣

她盛讚了我們小雞腿也讓我相當開心。

 

走前她說她新編的大一國文教材裡面的一首新詩合婚

(老師會自己精心挑選教材,設計編排後列印)

這首詩的插圖放上我和欽章的照片

哎呀,原來我們的故事也成了教材,

而且這首詩我大一的時候就好喜歡呢!

 

 

合婚      洪淑苓

 

把嫁衣掛好

順便收妥妳的領結

古典紅木櫃  平滑無紋

據說年輪隱藏在

素色的那一面

  我們的誓約

  要刻在第幾層

 

明月般的鏡臺

一串珍珠鎖緊了夜

賓客牽著花炮聲走遠

滿地碎金

叫天使掃去吧

我們留一盞水晶燈

看往事和光影追逐

未來  從彼此的眼眸出發

  喜怒還是會有的

  深情,應在眉睫

  或是唇間

 

春寒染透臂肌

今晚我的夢肯定多一道縐摺

你且翻過那柔軟芳香的

玫瑰牆來

像舊時約會一樣

說些傻氣又好聽的話兒

我繡滿詩句的雙人枕

才容許你醉臥

容許你高歌

容許你得意地發現一行小註

  荊釵布裙也願相隨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