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在從老家林邊回台北的路上,我和婆婆順口聊到和公婆一起住的阿嬤已經80歲,每天爬五層樓很辛苦(舊家是公寓五樓加頂樓加蓋),而且如果之後不能爬樓梯那出入就不方便了。媽媽聽了之後覺得非常有道理,雖然阿嬤現在身體狀況很OK,但為了未雨綢繆加上不要讓阿嬤膝蓋磨損更嚴重(現已有一個人工關節),年後就開始積極尋找房子。

我公公要求房子的標準很高,首先要在舊家附近,不要再深入中永和,而且要有電梯、採光好、視野佳、格局方正、不能太舊、不能太小,這樣的物件在舊家附近很少,而且舊家有六七十坪還有個美麗的空中花園,我公公覺得看著花園喝茶是他人生一大享受,加上近幾年做了很多的整修工程,要公公搬離這裡除非是很讚的房子才有可能,所以婆婆尋尋覓覓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所在。

後來我們終於看到一個符合以上需求的好房子,是剛蓋好的社區大樓,附近沒有更高的建築,所以採光和視野都不錯。遠遠可以看到101,社區內有游泳池、SPA、蒸氣室、健身房和桌撞球桌等公設可以使用,還有小朋友的育樂室,價格也挺合理。但這裡唯一的缺點就還是小了點,無法容納我公公累積多年龐大的收藏品。

所以我婆婆突然提議:那就讓我和欽章去陪阿嬤住吧!平地一聲雷把我和欽章原本預定要三年後換屋的計畫全部提前,這個房子有四個房間,這樣在小孩子()長大要求自己的房間以前都夠住,大概可擋個十年,等欽章出來工作累積更多資本之後再換屋。

婆婆買房子的決策過程也讓我感嘆跟欽章不愧是母子啊!!我早上8點多去看屋覺得還不錯,10點多我婆婆就打來說已經和人家約11點半要付訂,整個找屋的過程也是二個禮拜內搞定,和那時候欽章三天內決定買二間房一樣果斷。

雖然住新房子很讚,不過我要開始調整和阿嬤住的心態了,說實在有點惶恐,因為我除了和自己的家人與欽章以外還沒有和別人長住過,而且阿嬤說的台語我有時候聽不懂,只會微笑點頭。不過阿嬤是很隨和的長輩,現在生活規律也不需要人服侍,而且婆婆每天會過來我們家幫忙帶小雞腿以及煮三餐,晚餐以後才會回家,那時候阿嬤也要準備睡覺了,所以和阿嬤獨處的時間不會很長,再說家裡多個幫手,這樣如果我要洗澡或做自己的事時就有人可以換手。更貼心的是禮拜六阿嬤還會回舊家讓我們可以有自己的空間或請朋友來我們家玩,所以這樣的安排應該可以很快適應才是。

對這一切安排我真是深深感謝我婆婆處處為我們著想,讓小孩子有更多的成長空間。這些恩情就等欽章出來工作以後再好好還吧!

只是有點捨不得現在住的長春藤,才住二三年,裝潢家具都還很新,捨不得買只好租人如果大家有朋友有租屋需求請讓我們知道,應該會住的很開心。(長春藤就在福和橋頭,一過橋就到台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