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我們家的都知道家裡掛著一個Hallmark寶寶月曆,可以自己貼照片,記錄寶寶的成長歷程。從小雞腿出生以來我每天都會在月曆上寫幾句話,在他還不會講話前這是我心裡跟他溝通的管道。剛開始本來也沒預設自己要寫多久,但現在越寫越有感覺,每天不寫就好像一天沒有完成,我想我應該可以持續到他週歲,把整本寫滿。

 

現在偶爾回去翻都會很有成就感,帶寶寶的日子過的很快,小孩子一下子就會變個樣,常常會冒出新招或有新狀況,所以每天都有題材寫,有時候還會嫌格子不夠大。這月曆還附一些很可愛的貼紙,可以記錄寶寶哪天翻身、微笑、坐起、說話和種種特別的日子,加上它可愛溫暖的色調,每次看都覺得幸福洋溢。

 

我和欽章預設這是他十八歲的生日禮物,不知道他收到的時候會有什麼感覺呢?(到時候他應該會比較想要機車吧…)。但我也暗暗在擔心到了第二胎第三胎還會不會有這個新鮮感來每天寫…?哎喲,要做到公平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