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上都會演老人家都想當爺爺奶奶的劇情,看到孫子孫女就滿心歡喜,現實生活中,的確真的是如此。

 

我媽現在晚上如果沒事就會來長春藤幫我煮飯兼看寶寶。為了讓我有足夠的奶量餵她的外孫,她很努力的一直煮一直煮,像中藥燉雞湯、麻油雞、花生燉豬腳等都喝了不知道幾鍋,還自己包水餃、做蘿蔔糕,並且買了很多點心讓我當早餐或宵夜,很迅速的填滿我們家這個空虛了很久的大冰箱,讓冰箱隨時保持就算我三天都不出門補給也可以把自己餵飽的狀態。

 

也是因為她來,長春藤的廚房才得以發揮它正常的功能,媽媽買齊了各式醬料、鍋具、刀具以及廚房雜物,讓她可以在這裡大展身手,她忙的很高興,我也實在很感激。只要媽媽來,我就可以暫時鬆一口氣,把小雞腿丟給媽媽痛快的洗個澡(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媽媽看寶寶更是相看兩不厭,剛開始她也會怕寵壞寶寶一直不敢抱他,看她想抱又不敢抱實在很可憐,後來我就說服她想抱就抱,某某學家說寶寶多抱增加安全感對人格智力發展有好處,她才很開心的抱起寶寶來。說實在各派育嬰說法不一,看越多書越精神錯亂,所以我現在都把這些東西拋在腦後,用我的本能來和寶寶相處。

 

看媽媽這樣全心歡喜的逗寶寶也會覺得很開心,煮飯的時候我會抱著寶寶和媽媽聊天,媽媽一看到寶寶就又會放下鍋鏟來逗他笑,一定要他笑了才甘願;洗完澡幫他換衣服,明明天氣冷要趕快穿上,但是她也會忍不住停下來跟他玩。上次見到媽媽這樣裝可愛應該是小時候吧。

 

獲得新生命的確是一件讓週遭大家都很歡樂的事情,而我們的寶寶有很多人愛著,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