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第一個月的蜜月期

小雞腿的清醒時間越來越長,我的日子也越來越難過了

 

現在對我來說小雞腿還是個外星人,只會哭,無法溝通。

要調整他的作息到每四個小時吃一次奶、每晚乖乖睡六小時簡直不可能的任務。尤其滿月以後寶寶竟然有腹絞痛這種麻煩的徵狀,大概黃昏或是凌晨的時候就會很淒厲的大哭,醫生說有的寶寶就是會這樣,醫界還沒找到確切發生的原因,網路上還說家庭環境不睦讓小孩子緊張也可能會發生,挖勒,難道小雞腿覺得爸爸一天到晚不在家是拋棄我們了嗎?醫生還安慰我說三個月以後就會好了,三個月??!!我連三天都忍耐不了,這種哭法實在是讓我超心疼的,怎麼哄都不停,半夜抱著一個四肢扭動大聲啼哭不睡的寶寶,自己都超想哭的。昨天是從晚上12點半鬧到3點,他哭完我們二個就立刻陷入昏迷,唯一好處是這會使他晚上睡得很好。

 

寶寶腹絞痛我們判斷是因為胃脹氣的關係,他非常容易打連續嗝以及吐奶,所以每次喝完奶都會抱著他拍嗝拍很久,即使嗝出來了也會讓他直立久一點,不然一放下去他就會不舒服而醒來。但這也造成一個大問題就是:他習慣讓我抱著睡!這真是個累死人的壞習慣,這二三天他即使已經睡了,但有時一放下去就立刻會敏銳的發現自己失去溫暖的懷抱而開始哭,嘆!而且胃脹氣也讓他無法一次喝太多奶,所以和四小時喝一次奶的目標簡直是越差越遠了,再嘆!

 

Google上資訊太多也是個問題,不同專家有不同的說法,有的專家說讓小孩子哭沒關係,哭幾次他就不會再亂哭,自然就可以將作息調整規律。但也有專家說三個月前要盡量滿足寶寶,他要喝就給他喝,要抱就抱,這不管是對媽媽的奶量或是寶寶的心理狀況都很重要,不要怕把小孩寵壞,三個月以後再教都來得及。

 

問有經驗的媽媽們也各有說法,我媽、婆婆和阿嬤都是不讓寶寶哭的長輩,我婆婆說哭也就哭這幾個月,一直不哄他太可憐了。其實我心裡也是希望寶寶哭就把他抱起來安慰,我想就跟他拼這幾個月吧,在他的一生中我也只有這三個月是完全屬於他的,希望我漸漸可以用母愛以及理性和他溝通說這樣亂哭是不對的。

 

我媽不斷安慰我說三個月以後寶寶就會很好帶,撐過去就是了,真的嗎?雖然三個月以後就要上班,但是我已經非常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