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腿爸週記 Week 4 by欽章

拿起行事曆認真的數算了一下
小雞腿真的已經誕生了一個月了
而這一個月,我有15天放假在台北!
剛開學假期特別多,剛好讓我可以回家幫忙夫人照顧小孩

但是畢竟食物還是在佳瑛身上
絕大多數的時間還是佳瑛一個人在和小雞腿奮戰著()

 

滿月,其實對小雞腿來說道沒有特別不一樣
反而是對佳瑛有極為重大的意義
首先是終於可以洗頭啦~也可以去做臉保養一下
另外就是結束不能添加調味料的作月子餐
終於可以恢復正常的飲食,也可以喝水了
最重要的,是可以穿正常的衣服出去走走
說是出關,還真是恰當極了。

 

為了讓小雞腿有更為充沛的飲食來源
佳瑛開始增加可以幫助"發奶"的飲食
除了Costco買來的超便宜黑麥汁之外
還有番茄鱸魚湯,土豆燉豬腳湯等
~~昨天土木來訪,兩位妹妹可是連喝了好多碗呢~~
應該是因為...很好喝吧(
)
我說:"一切只是時候未到,別著急阿
~~"
不過這兩種湯和食材也還真是合我胃口

我看我如果再常回台北一點
那我在台中努力運動的成果又要一點一滴被補回來了
(
開學累積已經瘦了三公斤多了!)

 

滿月有兩項重要活動
第一,滿月酒。
不過這個滿月酒一般人都是用家族聚餐的方式來舉辦
除非是富商豪門,才會像舉辦婚宴一樣地大肆舉辦
(
我們家只有木門和鐵門,就是沒有豪門阿~~搖頭)
所以,滿月酒呢~只好家人們自己同樂囉!

第二項重要活動,請吃油飯或蛋糕。
依照這個社會的運作方式來說
請吃油飯或是蛋糕,除了分享喜訊沾沾喜氣之外
也可以說是回禮的人情義理
說明白也就是親友們會包上紅包給予祝福
而我們的回禮就是請吃油飯或是蛋糕讓親友們可以沾沾喜氣
或許有些同學吃了很多次爸爸媽媽拿回來的油飯和蛋糕
還不是很清楚這其中的因果循環吧~~~


不過呢~畢竟在下不才我本人現在還在念書

同學們也就都是學生(阿這不是廢話)
無論如何還是要招待班上同學們吃油飯+雞腿+紅蛋

畢竟喜事要讓大家一起分享
希望沾了喜氣之後大家都All Pass!

至於是油飯還是蛋糕
有人說生兒子請油飯,生女兒請蛋糕
其實法律也沒有明文規定
所以其實只要誠意到了,東西好吃(~這很重要吧!)
大家開心就好囉
~~~
剩下的,大概就是猜猜看大家比較喜歡吃哪一種了
XD
(
這次猜錯,下一胎再補回來就好啦!!)

 

但是這其中還是會有許多的禮數要考量
就如同結婚的喜帖要如何轟炸一樣
誰該發誰不用發,要拿捏的恰到好處可真不容易
不小心漏了誰,可是會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阿~~~
這油飯或是蛋糕,誰要給誰不給,還真要考慮半天

已經包紅包的是一定要送,知道會包的也要送
平常有往來的長輩,不確定會不會包,但是不送好像又有不看重的感覺@@
名單阿名單,一切的關鍵就是"
名單"

 

整理好名單,問題只解決了一半
另外的那一半,就是發放啦!
太子油飯和AMO蛋糕只能提供有限的宅配點

但是親朋好友散佈在大江南北
還是需要靠自己東奔西跑來發放才行~~
有些團體會乾脆決定之後找個機會請吃頓飯

不然實在跑不完@@
今天早上八點多出門,送到下午三點多

加上中午去了一趟三重,總共跑了約60KM的市區~~
還有一些必須等到下禮拜才能繼續發

 

而明天回到台中,還有很多要發放的呢(冷汗)

============================================================================
故事回到小雞腿身上

小雞腿平常的生活,就是喝奶睡覺換尿布洗澡@%$&&Q#@...
陳媽媽(我媽)跟我說覺得佳瑛真獨立,很了不起

不過許多時候其實是因為一個人在樓上
一時間也很難找到人幫忙(瞬間)
只好手忙腳亂地解決小雞腿突如其來的狀況

有時候,佳瑛會覺得很無助
畢竟第一次當媽媽,很多情況都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看到她委屈的淚水,我的心都揪成一塊
真是辛苦妳囉~~我和小雞腿都最愛妳呢~~

小雞腿滿月了,但是我們知道這都只是開始
太太說:"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是阿!這可是一輩子的事情

相信在眾多親朋好友的愛護之下
小雞腿一定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
本週精選丁丁祝辭:"平安,健康長大;擁有智慧,並且善良。"
當然,我和佳瑛會竭盡所能用心地教導他

讓他在主的愛裡成長,成為主所愛用的器皿
在人群中作光作鹽,榮神益人

加油~陳子諾!

===============================================================
本週照片在此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sper77/sets/72157608203286868/
台大土木來訪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sper77/sets/72157608212305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