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爸週記 Week 3 by欽章

 

經過了三個禮拜的熱烈討論

(雖然已經討論了很久很久,只是這三個禮拜才真正熱烈起來)

從四年前就出現卡位的陳情表/陳情書/陳情文/陳情人系列

到最近半年隨著洋基隊長而殺出的陳基特/陳基好/陳基棒/陳基讚系列

以及赤壁帥氣登場的陳子龍/陳子曰/陳子路/陳子由/陳子貢/陳子敬/陳子恩數不完系列

當然,不能忘記很囂張的陳大哥/陳老大/陳老闆/陳董系列

~~也不能忘記520之後陳老爸(升格為阿公了喔)的突發奇想陳馬上 (沒有系列)

至於老梗陳朝陽,也算是個選項...?

 

至少,英文名字就給阿公取好囉~~Jeter

 

這些胡亂取不負責任的名字,說實在都是說爽的

距離預產期越來越近,想不出好名字的我們

索性拿了字典一個字一個字挑選,這個好這個不好

夫人原本想到了一個不錯的組合--陳定捷

沒想到隔天早上就看到一則新聞,關於連戰的孫子--連定捷@@

存著僥倖的心裡想說應該也太多人知道連戰孫子的名字吧!?

晚上媽媽就說,阿~連戰的孫子就叫做定捷

好吧(),我們可不希望小雞腿未來和某政治人物同名

這年頭,政治人物隨時都有可能變成洗錢或是內線交易的大壞蛋

 

說到這邊,先來提一個個人認為首選的好名字--陳諾

這個名字是現在的同學丁丁取的,虧她想出個單名

雖然像大陸人,但是陳諾/承諾,我認為是相當響亮而且正面的名字

陳大姊更是喜歡,還開起了一連串的玩笑...

"給我陳諾""我要承諾",中文開完,開英文的玩笑。

"Are you Mr.Chen?"

"Yes,I'm Nou.Chen"

"Yes,or no?"()

看吧~我大姊很酷。

 

這個名字的最大問題,在於取單名,就沒有字輩這件事情了@@

只好暫時放棄,一切停留在大亂鬥的階段。

 

沒想到,小雞腿提早一個禮拜就來報到了。

而我們歸納出來的原因,是因為Lehman突然宣佈破產

小雞腿怕媽媽沒工作,只好趕快讓媽媽請產假,就不怕囉~~

扯太遠,總之連孩子都生出來了,名字還沒有定論阿!

 

這下大夥兒可真的認真起來了

 

在某一個週末的省親日(叔叔們會來我們家陪阿嬤)

大家稍微討論了一下,還是決定要延續字輩這件事情

也就是阿公那輩的陳X堂,爸爸那輩的_陳永X,我這輩的陳X

所以,看來是要取一個中間的字,讓堂弟們來follow

就我個人的想法,我覺得堂兄弟們的名字有個字輩

很有手足感,對於家族的團結和氣氛凝聚有正面的幫助

所以我也是希望能有個字輩(到底為什麼我們家沒有族譜呢?

下次去神祖牌後面找找@@)

選項有三,子///以。

過程似乎一點都沒有爭議地,""就勝出了。

很好,陳子X,我們就只剩下一個字要取了。

 

這裡先亂入一下

如果是陳以X雀屏中選的話

就可以有超爆笑系列了:陳以一/陳以二/陳以三/陳以四...科科

 

夫人率先提出了陳子捷這個名字,看來對捷是情有獨鍾阿~

只可惜擁有常任理事國否決權的陳老爸阿公覺得捷這個字不雅致

陳老爸提出了,陳子恆/陳子桓/陳子修等選項

我們又再推出了,陳子御/陳子逸/陳子勳等名單

請求協助的張叔叔=維倫爸=多加姑姑的先生,更是提供了不下三十組的選擇

很好,那我們就展開最終回的大亂鬥吧!!!

 

除了之前的翻字典攻勢以外,我們還有了最新的武器

燈燈燈燈---那就是紅極一時的"姓名PK",以及"大腦成分分析"

沒錯,就是那個輸入兩個人的名字然後就展開亂鬥的KUSO遊戲

而我們的指標性對手,就是傳說中名字相當硬的鄭凱方同學

 

首先,陳凱方完全不是鄭凱方的對手(這很好笑)

 

陳子敬,人如其名,一付溫儒學生的樣子,大腦內部是科科就是宅宅(搖頭)PK就不用說啦,遜~淘汰。

 

陳子捷,血是還蠻多的,不過運氣實在太糟(38),完全打不過運氣100的大魔王鄭凱方,而且阿公不愛,就算贏了應該也沒辦法吧!

 

陳子御,果然是王者風範,經過十數回合的激鬥,最後竟然打敗了從無敗績的鄭凱方,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就在我們決定,好,就叫做陳子御吧!

陳老爸阿公提出了我內心同樣的隱憂,這名字好像太囂張了點。

(雖然現在的小朋友應該不會想到御駕親征,而只會想到御飯團/御便當之類的)

好吧~~打退堂鼓。

 

陳子勳,果然是功勳彪炳的勳,激戰許久,光榮戰敗。

只不過這個勳,要寫得漂亮,有點困難,並不得雞腿爸的喜愛。

 

這時,突然看到報紙上面的報導,夫人提出了陳子逸。(是的,就是范逸臣的逸)

陳子逸,看來會是個美男子,不過也是過太爽的樣子,一下就PK掉了

 

好啦~~說到這邊,大家一定覺得我們還是在亂阿!

其實我們除了搞笑之外,也是真的有好好在想的

例如會不會被亂取綽號阿?會不會有不好的意思阿?

所以,也是有查字典去看每一個字的意思,我們是很認真的。

 

陳子諾,在最後的最後重出江湖

我和佳瑛OK,陳老爸阿公也點頭同意

雖然PK還是輸(小輸啦),大腦成分也算中規中矩(有科有宅但也有用功和非凡)

(根本就還在亂嘛~~~好啦,我們無論怎樣都會好好育他的)

缺點大概就是老人家台灣國語會不好發音

這,應該對小雞腿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吧!?

 

小雞腿的名字終於確定了

讓我們熱烈歡迎小雞腿的名字登場~~~ !!!

而我想,小雞腿可以這樣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做陳子諾,你們可以叫我陳諾"

 

小雞腿這個小名,就用到他了解"承諾"的意思那一天囉!

 

=============================================================

終於,在今天早上去戶政事務所辦了出生登記

小雞腿也有了身分證字號囉~~(再不登記可是要被罰錢的呢!)

在此還是奉勸準備要為人父母的板友

名字還是早一點取好吧!(累癱)

也預祝堂弟們未來取名字順利阿~~~

 

p.s.相信遠在荷蘭的凱方阿姨一定覺得很有參與感吧:)

 

本週照片在此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sper77/sets/72157607928471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