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爸週記 week 1 by 欽章

話說9/21當天中午從醫院回到永和舊家

本週的故事從這裡說起...

 

來過我家的朋友應該記得,我家有5F+6F

6F有一半加蓋,我上高中後的十多年就在樓上房間渡過

(謎之聲:不是都七晚八晚才回家嗎?)

原本加蓋的部分有一半只有棚子,不算室內

不過後來還是加上了落地拉門(有像整片落地窗)

最近又鋪了木頭地板+和室拉門

就成了佳瑛的專屬作月子中心~~~

 (依建築法規82.7.21之前的加蓋就地合法,哈哈)

 

回家以後,不再有護士小姐幫忙照顧小雞腿

除了媽媽要負責"供餐"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工作

例如每天一次的洗澎澎

或者是哭鬧不休的時候檢查是否尿布濕了

如果便便了,還要先洗屁屁,再換尿布

新生兒小baby除了包尿布之外,還要包上包巾

目的是為了讓小baby有被包覆的安全感

 

除了小baby需要被照顧之外,作月子的夫人也是需要的

首先是所有東西都要會飛,夫人手一指,東西就要飛到她手上

另外就是不方便走動的時候,月子餐都要送到六樓

 

雖然家裡還有十個月大的小麵包

但是好在除了我媽+二姊+阿嬤之外

另外還請了一位大姊來幫忙做家事

畢竟我媽因為這一年來的忙碌,手腕已經有些受傷

現在變成兩隻小的要照顧,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

 

故事回到剛回家的那幾天

因為是剛開始跟小雞腿一起睡

我和佳瑛只要聽到小雞腿發出聲音

就會想要起來看一下,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甚至有時候沒發出聲音,也會想說要看一看,確認一下

一旦小雞腿大哭,那就肯定要起來餵食或是換尿布洗屁股啦!

 

就舉9/22回台中的前一晚好了

收拾東西到快一點才睡覺

三點起來洗一次屁股

五點又起來洗一次屁股

七點半就必須起床開車回台中@@

說實在的,如果真的要這樣一邊照顧小孩一邊上課

那還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阿!

 

其實我還算輕鬆的,起來洗個屁股,換尿布+包巾

就可以再回去睡覺

佳瑛還要餵奶+拍嗝,一弄可能就要一個小時

再回去睡沒多久,又會被召喚起來

目前最理想的模式,是希望小雞腿隔四個小時喝一次奶

不過,理想終究是理想

常常隔一個多小時就吵著要喝奶奶了!!

這,應該是需要一段訓練期吧?

(Google上也是眾說紛紜阿~~敲頭)

還好,我回台北的時候

可以輪流幫忙拍嗝,讓小雞腿的食物可以再補個眠

 

9/23回台中之後

腦海中一直出現小雞腿的影像

想到就不自覺會面露微笑

還開玩笑說要副隊長這備位元首準備接任隊長

我要歸隱回家洗屁屁了~~:)

好啦!玩笑歸玩笑,該做完的事情還是要負責到底

那個傳說中的蘭嶼全記錄+紀錄片

這學期一定要完成的!!!!沒完成就請黑白切!!!!

_[1;30m(糟了!這樣好像一定會沒完成是嗎?)_[m

那應該要說,這學期如果完成就請黑白切!!!!

 

在台中的日子

佳瑛只能自己照顧小雞腿

好在有陳媽幫忙(已經升格了,那應該是陳嬤了!)

只是媽媽膝蓋手腕都不舒服,這樣爬上爬下我也是個不放心

那天早上佳瑛來電,說是發生了小強事件!!!

為母則剛的天性使然,讓佳瑛可以從小強的面前抱起小雞腿

跑去找我媽求救,所幸小強順利被新科阿嬤給消滅

這可不是失去一隻右腳可以解決的(凶狠表情)

 

但是過沒多久,小雞腿哭鬧不休

也不是餓了,尿布也剛換

佳瑛打開包巾,喔買尬~~一隻小強從包巾裡跑出來~~

我想佳瑛應該只差沒有昏過去吧!!

於是決定將整間房間的床單被套通通拿去洗

再把所有家具搬空,請除蟲公司來噴藥

(據說是天然成分,不傷baby!?)

真是太感謝多加姑姑和慧子姊(幫忙打掃的大姊)

把所有的家具都擦拭過,加班才清掃完畢

不然壯丁在台中,還真難搬東搬西呢!

(結論:兒子唸書離家近一點好!要搬東西就call回來)

小強危機也告一段落~~~

 

終於是盼到了回台北的日子

不過有認親大會+重要的朋友慶生

回到台北已經晚上十二點多

急忙跑去探望熟睡中的小雞腿

小雞腿的黃疸已經消退很多

臉頰也明顯變得圓滾滾的

看來這幾天很認真喝奶奶唷~~

 

在台北,就繼續我的洗屁屁生活吧!

這幾次幫小雞腿洗屁屁,小雞腿還會趁機偷噓噓

還好都不是洗完之後擦乾準備換尿布的時候才尿

害我都很緊張@@

 

說到緊張,噓噓實在是太小的事情了

昨天才聽說,有一位親戚的小孩(兩個月大)

在媽媽睡著的時候吐奶,結果好像是逆流到氣管

導致腦部缺氧,現在在加護病房,有變成植物人的危險

...這實在是太恐怖了吧!

害我跟佳瑛現在又更小心翼翼了

隨時都要檢查小雞腿有無吐奶

拍嗝也更認真,深怕一不小心造成遺憾

 

另外,今天還首度嘗試了幫小雞腿洗澎澎

其實只要小心再小心,並不是太困難

 

對於整排落地窗的作月子中心來說

這個颱風實在有點太超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