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知道我還在上班都很驚訝的說怎麼不在家裡待產?甚至從幾個月前就開始有人問了。剛開始聽到我也很驚訝,怎麼,很多人懷孕以後都在家裡待產嗎?可是我很認真的想如果真的在家待產要做什麼呢?看電視?看小說?如果無聊忍不住出去趴趴走,那不就失去待產的意義了嗎?而且孕婦怕熱可能要開一整天的冷氣,這樣我會很有罪惡感。我想除了有早產徵狀的孕婦被迫要多臥床休息外,一天到晚攤在那邊也是種折磨哪。


其實我到現在因為沒有胖很多的關係所以行動還相當自如,頂多搖搖晃晃的像隻企鵝,走得慢點就是了。欽章放暑假之後每天上下班都專車接送,在懷孕後期真是一大享受,不過每天早上把他搖起來還是會有一閃即逝的不忍啦
:P
  (什麼?孕婦也有良知?)

 

除此之外,我覺得上班最要忍受的是高重複率的孕婦裝。遙想以前有一整個衣櫃的衣服可以穿都還常嫌少一件,現在我的孕婦裝只要二個中型抽屜就裝滿了,其中還包括睡衣和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我以後一定要抱著感恩的心情對待我的衣櫃)。在買孕婦裝的時候一方面那樣式和花色實在激不起我的購買慾,適合上班穿的也不多;另一方面是會一直想到這些醜醜又貴鬆鬆的衣服就只能穿這幾個月而已,投資報酬率真的很低,就買的很不甘願。當然會想到我還要生第二胎,下一次也許還可以穿,但是,親愛的,如果下次懷孕大約是在冬季而不是現在這個沒完沒了的夏天,那不還是要重新買一批嗎?所以我只好很認命的一直催眠自己同事們根本不會注意孕婦今天穿的衣服和前天是一樣的

 

所以我並不是要對我的工作鞠躬盡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前幾天才聽說一位美林的super trader在被推進產房前一刻都還在用電話下單,我想她的小孩應該三歲就會炒股五歲就做選擇權了吧),只是想把稍縱即逝的產假盡量都留給寶寶,等他出生之後多點時間陪他,所以應該是在預產期前幾天才會開始請假。當然我公司的事務已經有作安排,要帶進醫院的產包也都整理好了,如果小雞腿真的要提前出場,應該也不至於太過慌亂,而且辦公室離我要生產的醫院其實比我們家到醫院還近呢。

 

昨天和欽章在回家的電梯中聊天,電梯中要去八樓的歐巴桑又冷不防的說:是男生齁,這已經是我整個懷孕過程中差不多第十個猜對的路人了,而且這些歐巴桑們百發百中,沒有人猜錯,實在令我們嘖嘖稱奇,根本不用產檢了嘛(丟筆~),果然歐巴桑是不可小覷的,以後我也要這樣嚇人家。要觀摩我這個標準生男肚的,煩請儘早報名,再過幾天我的房客就要退房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