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捷運上又被一位歐巴桑問轉乘的資訊,突然領悟到,自從肚子凸出來之後,被「搭訕」的機率真是增加很多哪。當然這邊指的搭訕並不是小姐妳很眼熟的那種,而是凡舉借零錢、問路、傳授孕婦資訊等等的頻率大增。

 

昨天搭乘高鐵往返高雄,在台北高鐵站遇到貌似老實的人和我借零錢,很不幸的我剛買完麵包很清楚身上零錢恰恰好被用光,所以臉不紅氣不喘第一時間就拒絕他;到高雄捷運站明明我自己也在摸索就被老伯伯問買票的資訊,回程的時候也被歐巴桑問捷運的路線是怎麼走的;和理專做完教育訓練,有位歐巴桑下課特地跑來找我,我本來以為要問問題,結果她是跑來和我說我覺得妳好漂亮喔,讓我相當害羞,高雄人果然很熱情,她還提醒我要小心不要過勞以免流產等等。

 

第二天又到台北高鐵站要坐到嘉義,一進去就有歐巴桑問我哪個出口可以到對面;到嘉義在火車站前某男子一定要我給他一點時間,我腳步不停的拒絕了他;在等高鐵轉運車的時候被二個人問是不是在這邊等車;回到台北在捷運上又被歐巴桑問說要到哪裡轉搭木柵線。

 

之前很少被問有可能是因為腳步快速又面帶殺氣,現在身型擁腫走路緩慢自然成為被問路的肥羊,而且合理推論孕婦應該心情平和渾身散發愛的光輝,殊不知這個孕婦腰酸背痛睡眠不足胃口不開,反而更有暴躁易怒的可能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