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不能像在家裡一樣耍賴,目前為止除了一些要好的同事外都還不知道我懷孕的消息,尤其是老闆。隱藏懷孕的心情,可能是怕被排除在能做事的名單之外,有種莫名的自卑感。

 

懷孕之後更清楚明白為什麼做老闆的都不喜歡雇用懷孕的女員工。

 

首先,我老闆很在意我們有專業的外表。但是,孕婦裝很難看起來專業哪。初期可能還套的下原來的套裝,但是基於不可以穿高跟鞋的禁令,所以套裝的型根本撐不起來。沒有穿高跟鞋就沒有氣勢,到客戶那邊整個就弱下來,所以我同事說她後來都在包包裡放高跟鞋,從客戶那邊出來再換成溫馴的平底鞋,非常有道理。

 

其次是應酬,前幾天陪老闆和一個重要客戶吃飯後就決定短期內必須推拒這種場合。老闆愛以雪茄和上等紅酒款待客人,偏偏這二樣都是孕婦的禁忌,尤其雪茄不只自己不可以抽,別人也不行。原本老闆帶我們去就是避免冷場,結果我不僅無法勸酒,面對三千多塊的套餐還是食慾差到連客人都關心怎麼吃這麼少,非常不給精心選餐廳的老闆面子,而且還中途離席二次去吐。吐過的人應該知道,激烈嘔吐過後會不自主的流淚,一天吐個幾次下來,再怎麼精心化的妝都毀了,即使努力的補妝也很難再有乾淨的妝容。

 

此外,孕婦還有行動遲緩、反應減慢及體力差、嗜睡等後遺症,老實說近期已經在辦公室完全無法自拔的打了二次深層瞌睡,這是畢業以後從沒發生過的事情。有些孕婦還會大長痘痘,遮都遮不了。

 

最後我認為最傷的就是產假了。我在新加坡的公司則依據新加坡法律給三個月(看到offer letter上寫三個月時我的眼睛都亮了)這三個月不但沒有任何生產力,公司還要給全額的薪水,同事也必須做職務代理人。我相信產假結束後也需要一些時間調適才能再回到原來的軌道和速度,難怪有人會得產後憂鬱症。

 

懷孕不僅是生理上產生巨大的變化,心理上也是,即使有大量書籍和前輩的經驗分享以及家人朋友的支持,還是必須獨自面對這些前所未有的挑戰。另外,對於身材變形的焦慮也是無以復加的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