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以後,很深刻的感受到家人對我的好,有時候都會很得意的和欽章說真是母憑子貴母憑子貴啊!

 

因為會害喜的關係,對所有食物都提不起興趣來,尤其是外面油膩的食物,幸好我媽和我婆婆都很努力的幫我準備餐食,在永和就吃婆婆的,回娘家就吃我媽的。自從我懷孕以後我媽推掉很多晚間的交際活動來幫我煮飯,而且即使她精心烹調出來的菜餚我不敢吃/吃很少/吃了之後立刻吐出來,她也不氣餒不發脾氣地繼續嘗試我可以接受的食物。


不爭氣的我因為完全不能忍受油煙味所以飯前無法幫忙,飯後因為胃會很不舒服所以要靜止休息一段時間,一動就會把好不容易吃進去的吐出來,所以也不能幫忙清理善後,難怪人家說好命的人才能害喜,如果遇到其他的婆婆怕早就把我趕出門了。

 

本來就體貼的欽章當然是變本加厲啦,人家說孕婦不可以提重物,結果迅速演變成為孕婦通通都不提東西;如果要拿什麼東西手一指自然就會飛過來;電話一響也會立刻飛奔幫我去拿電話,怕我急急忙忙碰撞到他的兒子/女兒。現在的我只要電話找不到人或響太多聲就會感覺失落開始耍賴,孕婦的脾氣畢竟是比較容易波動的(不過我同學說他十年前認識我就是這樣了….)

 

有次在公司大吐完後欽章打來交代我一些事情,沒有察覺我的異狀也沒有順口問候,當場我就大哭到無法抑制說他都不關心我,這件事告訴我們即使那個不會來的女生也是要小心對待的。

 

關於害喜

 

剛開始懷孕,肚子不明顯,小孩子還沒開始翻滾踢打,皮膚也沒出現什麼狀況(大慶幸),就是害喜讓我不時深刻體悟到已經懷孕的事實。

 

雖然一開始就有覺悟自己一定會害喜,但是真的遇到還是比想像中痛苦,不想吃任何東西,再好的餐點也不行,本來只有晚餐比較嚴重,但近期有傾向於胃完全無法容納任何食物的跡象。一整個惡性循環是:好不容易吃下去又吐出來à很容易餓à一空腹就噁心à越噁心越不想吃東西à但是好餓又很難受……味覺變的非常敏銳,走在路上容易被以前從來沒有注意過的怪味道突襲,下班回家的路上一定要準備塑膠袋,容易暈車加上乘客帶上車的各式食物混味,常常讓情況變的很糟糕。

 

醫生說我可能還要一個多月才會改善,每次害喜就暗暗決定孩子生出來一定要狠狠揍他一頓,不然至少也要扣他的紅包錢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